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際聲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張上淳、侯孝賢獲獎 貢獻專業無疫不與守護國人 紮根土地用電影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年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得主分別是從對抗SARS到新冠肺炎無疫不與的首席防疫顧問,現任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以及將台灣電影登上國際舞臺的重要推手知名導演侯孝賢。兩位得獎人長年在醫療及藝術文化領域深耕扎根,對台灣國際聲望提升具有卓著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揚名世界,令國人引以為傲。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你說中華民國已滅亡,兩岸交流不就人鬼聯姻?」 謝金河憶當面向北京高官喊話:善待台灣,大陸才會更強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他曾經當面向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中國必須尊重台灣,及尊重中華民國從1911年就存在至今的事實。他認為,如果兩岸關係不好,對中國經濟絕對沒有幫助,而且從現在港股跌回1997年最低點可以看出,香港變成中國化,前途只會更慘。反之,「大陸如果懂得善待台灣,大陸會更強大」。

日期:2022-10-21

投資理財

股東常會別再送紀念品了

寄生於紀念品發放的委託書制度,讓市場派足以成為關鍵少數,左右公司決策。但仔細思考,企業何不省下紀念品採購費,既能改善「選風」,也能提升台灣企業治理的國際聲望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防疫取得漂亮的成績單後,台灣在國際上的下一步?

台灣的防疫作戰已取得漂亮的成績,即使疫情趨緩,個人防護仍不可鬆懈,才能保持戰果。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對兩岸關係的影響

截至2月25日,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超過79,000件,死亡人數也高達2,600名。反觀,台灣確診案例有30件以及1件死亡案例。如此的防疫系統讓台灣得以線上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也藉此發展了我國外交,且改變了兩岸現況。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剩5%支持率 朴槿惠下一步怎麼走

朴槿惠的墜落,似乎再次證明這國家的宿命。二十多歲歷經父母雙亡、眾叛親離,含悲沉潛重返政壇,她終究未完成幸福韓國的願景,一個閨密醜聞,讓她萬劫不復。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搶3兆商機 水果特攻隊來了!

50年前,台灣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卻幾經波折而節節敗退。現在,正是重新擦亮招牌的關鍵時刻。全世界最會賣水果的台灣人,將以香蕉為前鋒大將,領軍水果特攻隊,翻轉台灣失衡的產銷結構,進擊全世界。一場香蕉、芭樂的百億元關鍵戰役,已悄悄揭開序幕。

日期:2016-10-19

產業時事

馬總統該向德國梅克爾學習

即使歐債問題仍未解決,德國經濟也有隱憂,但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施政滿意度卻在近期創新高;這個數字說明了,執政者遠離民粹路線,才能贏得壓倒性的支持。苦於民調低迷、施政方向紊亂的總統馬英九,該向梅克爾學習。

日期:2012-10-11

產業時事

我的歐洲印象

雖然希臘、葡萄牙爆發的歐豬五國風暴影響歐盟統合的未來,但是歐洲統合帶來的方便性,仍是人類追逐的最大動力。

日期:2011-06-16

財經時事

續任風波不斷 交大校友會槓上吳重雨

交大校長續任風波不斷,在投票之前,出現校友總會理事長宣明智、選舉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邱羅火,以及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等人,紛紛以嚴厲聲明表達對現任校長吳重雨的不認同。這一連串的事件,也讓這所國內電子業校友勢力最龐大的學校,蒙上一層陰影。

日期:201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