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2024年全球航空趨勢 亞太區將成為復甦的關鍵×因子

在各界的預測下,今年將是全球觀光市場揮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關鍵年,而高度仰賴空中移動的旅遊業,自然也牽動著全球航空業的復甦,在這場復甦競賽中各大航空皆已恢復運能,然而是否能真正全面復甦,亞洲市場成為關鍵因素之一。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長榮班機乘客猝逝,他親睹醫護蹲地CPR「一路顛簸撞櫃子、手仍沒停過」…空服員親解標準流程

長榮航空一架9/2由台北飛義大利米蘭的航班,飛行途中有一名乘客猝逝,飛機因此轉降亞塞拜然,延誤7小時後抵達米蘭。機上乘客目擊醫護和機組人員施救過程,即便飛行顛簸仍蹲在地上搶救病患「手沒停過」。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這名身體不適的旅客在航機抵達亞塞拜然之前已經往生,由當地地勤代理公司協助處置必要程序與完成地面作業之後再度起飛,該航班機型為波音787-9,機上共有303名旅客,班機延誤約7小時。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漢翔營收一路爆棚,老董霸氣喊「下半年沒天花板」!趁供應鏈混亂搶肥單:多虧疫情期沒裁員減薪

航太龍頭漢翔(2634)8/22召開第3季法說會,上半年繳出亮眼成績。公司營運佳,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在法說會難掩好心情,直言:「下半年依舊爆量,今年營收沒有天花板」。漢翔上半年累積營收近195億元,年增率達48%,EPS達1.38元,漢翔預計今年整體營收與獲利,可再創新高。胡開宏更稱:「明年會更好!」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地表最強護照不是日本!第1名換它「免簽192地」…台灣144個也不錯,狠甩中國才80個

每日郵報報導,日本5年來第一次不再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護照。在最新的全球排名中,新加坡護照以能夠免簽訪問192個目的地而獨佔榜首,台灣則排在第31名。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接軌國際聯盟規範,從科技導入、營運改善等面向著手 引領綠色運輸趨勢,民航局和桃園機場整合夥伴、推動永續航運

在二O五O年淨零轉型的國家目標之下,航運與機場營運的淨零減碳也是重點,如今在歷經約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終於趨緩後,機場人流量逐漸回升,航運、機場營運業者脫離了產業低谷、業務逐漸回歸過往水平,才能重新專注投入於綠色運輸、淨零減碳的相關工作。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獲利與社會責任兩頭賺 全球產值上看27兆元 永續旅遊商機 航空龍頭、頂級飯店搶進

愈永續,愈有商機!全球永續旅遊正夯,依據國際顧問公司的最新預估產值,近年正以年均複合成長八.五%的速度成長,到二○二七年將上看九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兆元)。理念與商機所在,各界正積極投入永續旅遊趨勢。華航、文華東方、雲品國際等指標業者的不同新作法,在在顯示台灣服務業已有了不錯的起手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這國」4點搶下最強護照!台灣排名72狠甩中國 中方稱「含金量漸增」攤開護照遭嗆:你在說什麼

由Nomad Capitalist機構所運營的護照排名網站,于今(5)日在網站上公佈今(2023)年護照指數,調查顯示,位列榜首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簡稱阿聯,United Arab Emirates),而台灣列名72,遙遙領先中國的第128名。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世界解封、出國人次增...機票越貴不只遊客皺眉 航空業面對錢潮湧現,2因素讓它窮到笑不出來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後期,邊境距離完全解封僅差一步之遙,航空業、旅遊業與觀光業迫不及待迎接人潮,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裁William Walsh卻表示,由於燃料成本飆升與供應鏈中斷等因素,未來機票將越來越貴,但航空公司未必能因此賺錢。

日期:2022-09-23

投資理財

景氣不好還要增聘員工!疫情趨緩,各國陸續解封開放,這3族群將成為台股熱門題材

跌跌不休的美國股市下半年還有戲唱嗎?期中選舉會是助陣股市上漲的燃料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航空業的復甦,順勢帶動相關旅行社以及觀光飯店等需求。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