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際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不是生在豪門權貴就是名媛!禮儀老師直言真假名流差異:賺錢不需要文化教養,但是花錢需要文化教養

「名媛」是一個境界。有錢,有名,不會自動升等成為名媛。人的起跑點是註定的,但是終點是自己決定。提升自己的材料公平地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彰顯台巴邦誼!賴清德將代表蔡總統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將循往例過境美國

總統府周一(7/17)宣布,總統蔡英文特派副總統賴清德籌組特使團,前往出席8/15的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將會晤巴國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對於賴清德是否會循往例安排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以往前往南美洲或中南美洲出訪,都會安排在美國過境,此次依慣例辦理,將以舒適、便利、安全及尊嚴的原則,辦理賴副總統的過境行程。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G7外長會議落幕,聲明挺台灣入WHA、WHO!一致認同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今周刊編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18日閉幕發出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觀察員或來賓等身分參加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會議等。本屆會議主席、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這次首度提出經濟安全議題,一致同意必須反對經濟脅迫的企圖,同時有必要確保中國的核武政策透明度,並一致認為台海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同意向中國轉達對台灣安全的擔憂。聯合聲明也再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要求俄軍立即無條件撤出。G7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同時要求第三國停止向俄羅斯提供武器。G7外長會議被視為是G7領袖峰會前奏,國際議題幾乎已先定調。(原文刊載於2023/4/17,更新時間為2023/4/18)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111年僑務工作十大亮點

為向海外僑胞及國內各界報告111年僑務重要施政成果,僑委會在「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胞」、「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發揮臺灣優勢協助全球僑胞在僑居地生根茁壯」及「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等四大僑務工作目標下,推出各項工作方案,並就外界較為關注者,特別臚列並分享年度工作十大亮點,除感謝海內外各界一年來對於僑務工作的鼎力支持,更期盼藉由回顧及梳理亮點工作成果,作為宣示未來僑務工作推展的重要取向與重要目標。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陳盛山/新加坡如何藉助新航、樟宜機場蛻變,讓國家主權與形象延伸全球?

時代的演進下,各國國力展現的象徵已經從過去的軍備競賽,轉變為著力自身的國際機場與國籍航空的提升,若定調為國際樞紐的角色,在國際機場的整體軟硬體,到國籍航空的機隊與航線的拓展全力擴張的案例屢見不鮮,其中新加坡便是絕佳的實力,其中新航與樟宜國際機場,儼然成為星國對外的最佳觀光名片。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解決彼此的心頭刺?普丁、習近平明會面 克里姆林宮:將討論台灣、烏克蘭「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周四(15 日)於烏茲別克舉行會談,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克里姆林宮表示,考量地緣政治局勢,此次會議具「特殊意義」。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遠雄THE ONE」與洲際酒店垂直共構 陸地上的郵輪城堡正式啟航

隨著台積電日前正式宣布將在高雄設廠,為原本已漸趨火熱的房地產市況再添柴火。且除了受惠台積電設廠題材,如楠梓、橋頭、左營等北高雄區域以外,近年來高雄因亞洲新灣區的設立,也開始有了新的豪宅聚落成型。

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