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際貿易談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青年秀公民素養 教育、公投、國安都不放過 小英總統接招 直面八大犀利提問

從居住正義、共機擾台到各項公投議題,高中生直面總統蔡英文,拋出尖銳問題與直接意見。一場跨世代對話,不僅展現了年輕人的無懼精神,也證明了台灣的公民素養已牢牢扎根。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中國證實「中美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 美方將分階段取消對陸貨加稅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13)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證實美中雙方「已就中美第1階段經貿協定文本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日期:2019-12-13

產業時事

習近平突然翻臉的真正盤算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原本只差臨門一腳就要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中國一夕之間毀諾,中央電視台5月14日的新聞聯播拉開中方邊打邊談的序幕。從北京的角度觀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自協議退縮,中國又將如何應對貿易戰的全面開打?

日期:2019-06-06

產業時事

發佈白皮書直指川普3次出爾反爾 中國:協議談不攏 問題出在美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今日(6/2)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於上午10時由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舉行記者會,接受各國媒體提問。

日期:2019-06-02

投資理財

專家提醒:本周台股起伏 請看這兩指標...

中秋連假前,台股價量齊揚,由權重股領軍站上各期均線,尤以非電子的個股表現較為突出;連假期間,美股三大指數跌幅介於0.3%~0.7%,維持高檔震盪走勢。本周國際焦點在聯準會會議和國際貿易談判,台股能否再向今年高點挑戰,除了國際情勢外,關鍵仍在電子族群能否轉強。

日期:2018-09-25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拚優勢 可借鏡越南經驗

台灣積極準備加入TPP,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提出給新政府農業政策的建言,並點名已搭上TPP首班車的越南,其躍升全球第一大稻米出口國的產業策略,值得借鏡。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薛琦卸任 重砲級閣員留不住?

二月二十六日行政院公布內閣改組名單,深受財經界肯定的原財經政務委員薛琦在位才一年就卸任,由國安會副祕書長鄧振中接任,內部有什麼祕辛?

日期: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