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金融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台灣利率15年來首升破2%」 反觀聯準會降息傳聞不斷...謝金河神舉例:身體健康就不必吃藥

這個禮拜,台灣的中央銀行終於宣布升息半碼,台灣的利率15年來首度升破2%,這是央行一向採取?小慎微,保守穩健決策的較大突破!在台灣的經濟格局加大後,這是值得肯定的一項決策。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香港玩完了?耶魯大學教授寫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看法掀論戰,謝金河:刺到敏感神經吵成一團

Hong Kong is over?大家吵成一團!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總裁,後來退下來成為耶魯大學教授的Steven Roach,數十年來一直都是鼓吹中國經濟的大多頭,直到兩年前,他在習近平政府大力進行「共同富裕」政策,全力打擊民企後,公開寫下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熬過瑞幸假帳風波...創辦人再成立「庫迪咖啡」 13個月狼性展店6千家:人力、管理能力成最大風險

中國瑞幸咖啡創辦人重出江湖,創辦了庫迪咖啡,憑藉舊有的經驗和人脈,1年多就迅速展店超過6000家。不過快速膨脹,也引發管理人才不足等問題。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新加坡超暴力打房!外國人買房印花稅30%➝60%「買氣瞬間凍結」:高房價的負面效應解析

新冠疫情之後,不只改變了工作模式,也改變了人才流動,新加坡成為了熱門的工作城市首選,且中國在疫情間的清零政策,更是讓許多外商公司紛紛離開香港轉戰到新加坡,而新加坡近幾年也吸引了許多全球富豪移入,但這樣的效應也逐漸讓新加坡當地的房價年年攀高。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這檔妖股上市兩周,市值超越台積電!解密幕後44歲炒家,他粗暴炒股一度比李嘉誠還有錢

一家小公司的瘋狂炒作,讓充滿爭議的背後炒家蔡志堅躍升為焦點人物。香港與中國末日情緒高漲,資金出逃美國狂炒妖股。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