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際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