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際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從出口看2024年經濟大局

在一片悲觀論調中,,台灣2023年全年出口繳出4324億美元的成績單,創史上第三高;貿易順差805.56億美元,也創歷史最高紀錄。從這張成績單,透露出什麼重要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寶成旗下越南寶元鞋廠裁員1200人,今年來第3度已砍近萬人,公司回應了…當地3成企業營收腰斬

因製鞋訂單尚未恢復,加上合作夥伴訂單稀少,寶成國際集團旗下越南寶元鞋廠,傳出裁員無固定工作期限的合約人員1,221人,這是今年第三度裁員,共約9,323名。面對裁員風波,寶成(9904)23日回應,旗下員工的人事作業流程,均會遵循當地政府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抱病開會去洗手間吐了3次!他過勞病倒後領悟:「過度努力」原來是錯的

現代人愈活愈忙,也愈來愈茫,身累心更累。問題不是我們缺乏動力,也不是我們不夠努力。問題在於動力和努力都是有限的資源,我們愈是消耗,就愈容易過勞,也更難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麥基昂在新書中提供了解決方案:我們可以找到一條更簡單的道路,而不是放棄、耗盡或犧牲我們的心智健全狀態。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飯店懶人包》每晚最低1500元起…大阪這間飯店說中文也通,早餐還有滷肉飯

到日本旅遊,體驗新飯店是不少人的行程重點之一。易遊網整理日本人氣城市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新開幕飯店推薦懶人包,有客房配備高畫質投影的科技潮飯店、復古摩登的美拍打卡飯店、日泰元素完美融合的古城飯店、大浴場可觀賞函館夜景的微奢酒店等,各種特色新飯店絕對要收藏起來,放入下回旅遊必住清單!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30年資深泰國主廚,用阿嬤的祕方做泰國料理…萬麗酒店慶5周年,泰國皇室宴客菜端上桌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8月歡迎開幕5週年,特別邀請普吉島萬麗度假酒店泰國主廚譚納蘇(Tanasub Trisub)到酒店西餐廳「士林廚房」客座,與酒店新任西餐主廚王鐘賢連袂推出「泰飄香 · 麗饗泰美味」全自助餐檯。台灣喜愛泰式料理的人相當多,現在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吃到最道地的泰國菜。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讀資工系捨300萬年薪,29歲的他不領薪只想作資安…苦撐4年環球晶、英業達現在都他客戶!

畢業對很多人來說意味著失業,魏國瑞很幸運抓到了時代的趨勢,在逢甲大學資工所深造時,鑽研資訊安全。隨著詐騙及資安成為顯學,2016年博士班畢業,就和同學一起創業,成立「三甲科技」。7年6班的他,初踏入職場,常因太過年輕被企業質疑。慢慢的,以實力證明能力。他自豪現在三甲科技在中部已經做出知名度,「我們公司沒有專屬業務,都是客戶相互引薦而來。」三甲的客戶不乏台灣知名企業,包括環球晶、英業達、台企銀、樂天信用卡、綠界科技、歐付寶、欣銓科技、佐登妮絲、台中精機、寶成國際集團等。他還是資策會FIND及多個工協會資安顧問。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遭指涉性騷女員工,羊曉東辭寶成副總「不願再被掐著軟肋」:無法跟著玩這齣連續鬧劇

寶成集團副總經理羊曉東遭民進黨議員指控涉嫌對多名女員工性騷擾,羊曉東週六(6/17)委任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後,深夜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辦法毫無尺度下限的跟著對方再玩這齣連續鬧劇,尤其「牽連到我投入全部心力心血的工作」,所以決定離開工作崗位及相關職務「做一個輕鬆的自由人」。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