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圍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見賈玲為《熱辣滾燙》瘦身100斤好羨慕?林富元:對銀髮族來說,「活動」是更好的「運動」

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鍊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在這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推動下,健身房的行情又開始熱絡了,運動房裡又擠滿了懷抱新年新希望的健身者。我猜想,健身器材的股票是否也可以開始逢低承接了?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台大名醫李秉穎官宣退休:今天是公務員最後日!愛玩三國無雙、最愛金庸,從醫34年見證3場大戰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週三(1/31)在臉書分享退休消息。他表示,「今天是當公務員的最後一天,明天退休」,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祝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表示,「感謝您對防疫的貢獻,也給我們很多指導!」。李秉穎在受訪時也透露未來動向,將持續擔任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以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也有網友在其臉書下方留言詢問,之後兒童醫院還會有診嗎?李秉穎也回覆「一週一診」。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大選倒數55天「還沒候選人、小黨讓大黨6%」侯來自弱勢團體?日政界盤點台灣才有的怪現象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因為民調誤差無共識,兩黨後續得再度協商研議,究竟柯文哲到底要讓侯友宜3%還是6%,眾說紛紜。距離2024總統大選距離不到2個月,日本政界也相當關心台灣政治情勢,但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告知友人「藍白合」一事後,對方相當不解為何百年大黨要成立才4年的小黨禮讓,矢板明夫更盤點台灣政壇才有的怪現象。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緯創跌破百元,短期恐「漲不回去」!大股東賣股、散戶解套無望?身陷3大困局,小心抄底變抄家

身為台灣AI三雄之一的緯創,股價失守百元;在股價修正4成之後,短線籌碼面困擾叢生,因此對於後市表現,投資人應該提高警覺。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