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園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屏基用空間創造關係 讓社區成暖心安老基地

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襲,我們的長輩,除了被安置在安養機構、老人院,有沒有更多可能的選項可一圓在地安老夢?屏東基督教醫院自2018年起,逐步建構社區支持力,在屏東市區創建全台第一個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於三地門原鄉推動「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善用空間創造關係,打造跨世代暖心安老、高齡友善基地,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禮運大同篇不再是天邊彩霞。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完善癌症急重症醫療資源 解決台東人最深層的痛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卻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醫師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更有尊嚴與備受照顧。城鄉醫療差距,過去一直是台東人心裡最深層的痛,隨著台東縣政府重視、醫療院所戮力提升,讓寶貴的生命不必動輒和死神拔河。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保險稅制

55歲陳慧遊擊退尹崇堯、掌舵壽險公會!阿扁時代大總管要當「專職理事長」

壽險公會週三(8/31)舉行理事長改選,22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齊聚位於松江路上的壽險公會,身為候選人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也在上午九點多步入會場。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慧遊出線,未來將掌舵壽險公會,這場由政壇老將對上壽險新秀的理事長選舉,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也數度拿出政見交鋒,據了解,最後陳慧遊勝選的關鍵,在於公股壽險的支持態度。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麥當勞、TGI FRIDAYS都他引進的!餐飲教父嘆一生事業全都「無法留下」,如能重來他想做…

從麥當勞開始,橫掃台灣年輕人的美式餐廳,多少都有孫大強的身影。雖然最後認賠出場,但性格瀟灑的他,從文學及歷史中尋求解答,如今只想優游於自己的筆下風光。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到底在畫什麼?」一場讓記者崩潰的畫展,卻讓莫內《印象.日出》從此紅了

一八七四年四月二十五日,巴黎一場聯合畫展嚇壞記者,「不知道在畫什麼?」記者走到名為《印象.日出》的畫,耐心崩潰……。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學華語也能元宇宙?海華、科丁聯手培養「僑生數位力」,迎接AI智能時代、發行NFT

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與科丁聯盟協會於4日舉辦「華語學習X程式語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海華吳明穎董事長及科丁劉文堂創辦人聯合線上簽署,並邀請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致詞。合作目標在於提升僑生數位技能,將華語學習結合程式語言學習,一舉兩得、一學兩用。

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