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圓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搓圓仔湯」不得參選政黨也連坐,最快2024大選適用…一文看懂4大參選限制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2項選罷法總計修正117條,主要為完備候選人的消極資格,限制曾犯違反國家忠誠、黑金槍毒、賄選前科及被判重刑重罪者的參選資格,至於獲黨內提名犯「搓圓仔湯」罪者,不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其推薦的政黨也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建立深偽影音移除機制及健全競選罷免活動規範等,如能順利於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公告發布前完成修法,即能適用。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大貓熊「團團」9天3度癲癇...驚傳腦液化病變!動物園曝死亡風險…中國網友:是感染新冠?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圓圓」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從2008年來台至今圈粉無數,還生下「圓仔」和「圓寶」,上個月底才歡度18歲生日。今(9/23)日卻傳出團團行為出現異常,甚至曾口吐白沫。

日期:2022-09-23

品味人生

你的市集是他的園遊會

日治時代的高雄鹽埕埔,碼頭貿易經濟起飛,人人都想擠進來做生意,在商業腹地不足的情況下,人們索性把大水溝加蓋,在水面上設市擺攤。從北邊的河西路,到南邊的必信街,約莫一公里長的「大溝頂」就有七座具規模的商(市)場,最知名有「舊堀江」之稱的堀江商場、別名「賊仔市」的富野集中商場,而年輕人大量進駐的鹽埕市場,全名叫「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乃一九四八年成立、一九七五年改建的老建築,部分屋頂還保持最原始的木造結構。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一個人要處理酒醉、精神病,還怕被奪槍...鐵路警察怒轟:不死多一點人,長官無感

20190705編按: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乘客持刀砍傷員警事件,李姓警員腹部遭刺傷後緊急送醫,隔日宣告不治。一名鐵路警察人員投書,痛訴鐵路警察長期漠視員警安全.....

日期:2019-07-05

產業時事

淡化吳祥輝批評小英 賴清德開直播強調君子之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中午在臉書上開直播,暢談參選總統的心路歷程,賴清德仍再次強調,會參與民進黨初選,主要是因為看到民進黨的困境、台灣局勢的困難,決定站出來承擔重任。但外界仍關注蔡賴配是否有可能,賴清德強調,若在尚未選出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人選前就討論誰配誰,這是公然的搓圓仔湯,會給外界不好的觀感。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高雄也有熊貓?潘恆旭臉書透露「雄雄、融融」要來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出訪中國廈門、深圳、香港、澳門等地,9日有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議向高雄贈送大熊貓,增進兩地交流,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10)表示,將成立熊貓小組,迎接公母熊貓「雄雄、融融」到來。

日期:2019-03-10

幸福熟齡

安寧醫師的觀察:從沒想過,三歲孩子能與失智老人成為好友

我在四十歲得到兒子,因為好奇自己是如何長大的,於是認真觀察他的成長過程,後來研讀失智症,發現老人老化的過程就是「返老還童」的變化。

日期:2017-11-14

品味人生

料豐價實的祕密基地

這天中午,民生社區圓環旁,安靜的社區老店蒙哥日本料理大門被推開,伴隨著開門聲,出現了一位身形高壯、音調高亢的男子,他一進門便咧開了嘴,熱絡地寒暄著,店內氣氛隨即增溫。這位男子不是別人,是二十八歲便當上統一電腦總經理、現任體委會委員的陳雨鑫。

日期:2017-01-05

品味人生

碩士讓供品「潮變身」 紅龜粿躍居人氣伴手禮

84歲的李阿嬤說,「多做一點沒問題,東展賣得掉。」李東展用事實證明,自己的堅持並不是只有傻勁,連阿嬤都知道。

日期:201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