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圓夢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女力超自強 外語學習平台六成學員是女性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以優異表現,為「女力覺醒」做了最佳詮釋。想要續航晉升力,唯有自我提升實力,投資自己進修學習。TutorABC女性學員佔比,連續3年成長率超越男性,2022年更達到59%,以近六成的占比,創下品牌創立以來最高紀錄。

日期:2023-03-08

品味人生

台東老店「英語嘛欸通」 店家改造兼顧文化傳承 讓台東「讚」上國際!

台東始終給大家一種「老老的」的感覺,其實台東的「老」很有味道,包含了歷史、回憶、生活智慧和文化,但來不及跟上時代的這些「老特色」,很容易就被遺忘,因此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的推動店家輔導改造計畫,希望把這份台東獨有的溫度發揚光大,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台東。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屏東 禮納里部落的故事 部落青年回家尋根 建立台灣唯一小米種源庫

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成立至今僅約十二年,與台灣其他原住民部落的歷史相較,仍處於稚氣未脫的年紀。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球鞋魂

運動鞋可以是實用的物件,也可以是穿上身的流行單品、身分地位的象徵,更可以是一種收藏及投資。例如麥可.喬丹曾經穿過的籃球鞋,拍賣價達五十六萬美元,歌手肯伊.威斯特腳上的球鞋,更要價一百八十萬美元。球鞋,絕不只是運動用品,更是許多人的美夢。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財富分錢包管理 華南圓夢計畫實現財務自由

台灣自1993年步入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預計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意指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達 20%。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灣平均每4.5名工作人口就要扶養一名老人,扶老比來到21.88%再創新高,顯示及早做好財務規劃的急迫性,因應未來所有變化,打造生活的安全堡壘。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扶老愛老 「恆安幣」帶長者逛基隆廟口免費吃美食

今年重陽節恆安照護集團特地舉辦「恆安天下情.溫馨敬老嘉年華」邀請長者們到基隆廟口,一起走出戶外,回憶年少樂趣。現場有網路歌手誘香、冠羽歌藝、藝人唐儷、萬善行善團YOYO舞動家族、星兒鍵盤團、莊英崘等精采的手語、舞蹈、唱歌、薩克斯風等表演,還有美食佳餚、摸彩活動,提供50吋液晶電視等400多份禮品,讓參加的長輩們滿載而歸。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曾任統戰團幹部被洗腦 現在她要幫助台灣「重返世衛」!

很多人都會講說,這樣一直戳中國,哪天中國如果打過來的話,那年輕人敢上戰場嗎?但現在重點已經不是你敢不敢上去,而是你有沒有意識到,這個戰爭型態已經轉換了?很多人都講說中共的滲透是假的,但它確實確實是存在,因為我自己就真的經歷過。

日期:2020-02-27

今選頻道

「在父親走了之後,我才懂得及時說愛」 被霸凌、對已逝父親的遺憾...開朗的Youtuber千千訴說內心深處的痛!

這幾年來,臺灣最受歡迎的網紅之一千千,以「千千進食中」頻道在網路上人氣超高,累計有126萬人訂閱、臉書及Instagram各有數十萬粉絲追蹤。一年多前甚至開始賣起商品「千拌麵」,千千開朗、樂觀的形象深植人心,但是,私底下她卻認為自己是個悲觀的人,只是不喜歡將內心的悲傷展現給外界,讓她選擇逞強的,是來不及對已逝父親說出口的愛,以及被霸凌的過往。

日期: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