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圓桌會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葉倫訪中鎩羽而歸,中國新能源車殺進世界已成定局!美國將有所防備,謝金河:關稅壁壘愈築愈高

通縮可能變成通殺!葉倫鎩羽而歸!最早提出友岸外包(Friend Shoring)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清明假期到訪中國,他從廣州到北京,拜會了國務院副總理何立鋒,廣東省長王偉中,也在北京見到總理李強,北京市長殷勇,財政部長藍佛安,及人行的潘功勝。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印度商工部次長率團訪台:投資印度比中國更安全 向台灣半導體業、紡織業招手

印度商工部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於 10 月 24 日至 27 日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台,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台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台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台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台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北京為何從「戰狼」改成「魅力外交」?習近平把法國當成突破口

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將在本周舉行春季會議,並將在11日發布最新全球經濟成長預測,美國企業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跑,投資人將可藉此檢視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的金融體系動盪後遺症。此外,近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各國政要陸續訪問中國,北京外交政策從「戰狼外交」轉變為「魅力外交」的目的何在?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因愛國變院長!掌舵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要為中國企業貢獻力量

昔日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身份卻是「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不少人質疑她從來沒有經濟相關背景,也沒有發表過一篇經濟學論文,怎麼當上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俄烏戰掀能源危機,70%化肥廠停工「失去市場未必能奪回來」!陶冬:歐製造業恐遭災難性打擊

風險市場對美國升息前景有新的研判,不過結論不同,也造就出美股和美債不同的走勢。 債市跟隨聯準會官員的警告,資金預期聯邦利率在明年中之前衝上5%,美債動蕩,十年期國債利率升到4.22%,反映市場對利率前景的最新定價。不過兩年期國債利率就回落到4.48%,消化聯準會12月升息回到兩碼的可能性。 美股卻無視升息預期,專注於企業盈利,S&P500好調。

日期:2022-10-23

投資理財

建立韌性,因應全球風險環境

PIMCO (品浩) 提示: 烏俄戰爭將加速去全球化並影響美國的外交政策,同時改變歐洲能源供給與能源政策,並造成企業產線轉移。中美之間的長期展望、氣候政策和通膨的長期趨勢同樣重要。在持續出現挑戰下,韌性是當前各國政府及企業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擺脫「股東至上」迷思 ——ESG思惟刻不容緩

企業是資本主義的一大特色,發展至今正處於十字路口。從推動經濟發展與創造財富的角度來看,企業居功厥偉,但細究它的成功原因,主要是將天然資源與人力資本有效率地轉化為財富,財富經常又重新分配到少數幾個股東。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點「綠」成金 ——用永續發展創造台灣繁榮經濟

過去幾年,「永續發展」與「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投資」已成為台灣媒體的當紅用語,ESG投資在二○二○年更是最熱門的投資主題,表現前五名的美國ETF就有三檔屬於ESG題材。舉凡碳足跡、碳中和、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綠色供應鏈、永續發展、SDGs與ESG等字眼,在媒體隨處可見。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金融大鱷重砲轟貝萊德 投資中國是「悲慘錯誤」!謝金河:華爾街陷「兩難」,親中vs.反中開打

華爾街的親中、反中派開始對打!91歲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最近連續三天在華爾街日報投書,他先批評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大的敵人!接著,他又專文批評貝萊德這次在中國發行68億人民幣的公募基金,他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錯誤」,可能讓成千上萬的投資人遭到損失,也會讓美國及民主國家受到傷害。

日期: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