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圓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藍白合終於定局...回顧破局邊緣「藍營定海神針」伸援手 被遺忘的他讓柯文哲冷靜認清現實

藍白合協商過程的紛紛擾擾終於在11/15達成共識,究竟柯文哲、侯友宜誰正誰副,11/7~11/17民調評估結果將決定這一切。回顧原本瀕臨破局的政黨合作,前總統馬英九最後的發表被外界認為是促成合作的關鍵,不過媒體人韋安指出,成局還有另一個關鍵人物,大家都忘了他。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從32年前當航空海外代理商,到旅天下一路創業…他用「讓利」揪打群架,啟發點竟是日本便利店

7月31日,第一家以「通路門市」與「產品」加盟為主的旅行社登錄興櫃,也是台灣第7家上市櫃旅行社。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在興櫃前法人說明會中表示,除了國內通路,更預計將加盟平台計畫推向全球。他的夢想很大,但這並非無法成真。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美國要把給烏克蘭的錢轉給台灣」!澤倫斯基前顧問不爽爆料:跟我們比起來,台灣超級有錢的

烏克蘭前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今年初因談及烏克蘭防空系統誤擊第聶伯羅社區大樓造成至少44人罹難,引發全民公憤後,提出辭呈,阿列斯托維奇3日直播時又爆料,稱原本美國要撥給烏克蘭的資金,已經準備好轉移給台灣,感嘆台灣已經很有錢了,跟正在進行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烏克蘭不同。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大致詞翻譯吵翻 網紅口譯員批媒體「扭曲原意」!美籍師看了卻搖頭,到底真正意思是?

台灣大學27日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台南囝仔」、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黃仁勳期勉畢業生要努力追趕時代,不要緩步前行,「記得,要麼為了獲取食物而奮鬥,要麼為了不被當成食物而奮鬥」。然而,這段話的翻譯引發網友不同解讀。網紅口譯員「浩爾譯世界」解釋該句話的重點在於鼓勵積極嘗試,而非威脅或警告,批評許多翻譯扭曲原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四度當選市長 寫下台灣地方自治史新猷 勇媽治市柔中帶剛 黃敏惠收服「有藍不投」的嘉義人

穿著輕便的白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踩粉白相間的運動鞋,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笑盈盈走來。看到來訪團隊,前天預先做好功課的她,立刻喊出記者名字,就像熟識多年的老友,熱絡寒暄、話家常,甚至聊到開心地「手舞足蹈」,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距離感。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