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圖像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救飛行員 要在沒中彈的尾翼裝甲

一九四三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統計學者跳脫文字思考模式,靠著一張圖,挽救無數飛行員免於犧牲;借助圖像來思考,會幫助我們看到沒有察覺的盲點。

日期:2018-11-21

今選頻道

愛因斯坦的大腦 和你想的不一樣

一九五五年四月十八日,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過世,遺體被火化,然而他的大腦卻被幫忙驗屍的哈維偷偷留下。究竟天才的腦袋裡,藏有什麼樣的祕密?

日期:2017-07-20

職場生活

圖像思考工作術

內文簡介: 《圖像思考工作術》有何特色? 落落長的文字或是數據資料,有時不如一張圖來得清楚。圖像的好處不僅是能整理龐雜的資訊,更能增加理解力,此外,不只是自己整理資訊,在簡報表達時,一張圖有時也勝過千言萬語,能瞬間拉近你與老闆、客戶間的距離。無論是抓重點、找方法,或是玩創意等,圖像思考都是工作中節省時間、提升效率的最好工具! 一、用圖像抓重點: 拿到一堆數據、面對龐大資訊,如何準確地掌握重點呢?圖像記錄師現身說法,分享如何擷取資訊,用圖像記錄重點。而對一般人來說,其實簡單的幾個圖形就能幫助我們快速整理出重點脈絡,就算是不會畫畫的人也能上手,用圖解提升工作效率。 二、用圖像找方法: 當工作中出現問題,要如何找到原因呢?不要慌,利用概念扇、金字塔等圖形,先釐清思路,跟著圖像思考一層一層找出問題根源,惟有確實找出根本原因,才能有效解決問題。善用圖像分析,理出頭緒、對症下藥! 三、用圖像做決策: 當面臨抉擇,或是許多提案併呈時,到底該選擇哪一個,才是最佳決策呢?BCG矩陣、決策樹等圖像,幫你優劣分析,讓你不用花錢,也能和國際一流顧問一樣做決策。 四、用圖像玩創意: 就要提案了,腦袋還是沒有什麼想法怎麼辦?這時可以利用心智圖和曼陀羅圖等,以關聯性的方式讓想法自然發散,使思緒無限延伸,從中獲得靈感。普拉爵創意總監薛良凱老師,同時也分享訓練創意的方法,讓讀者好點子源源不絕。

日期:2016-06-17

競爭力

司徒達賢:好奇心帶我超越挫折

從亞洲第一位主攻企業政策的博士到台灣企管大師,司徒達賢三十年來在政大企管系誨人無數,許多上市公司大老闆都曾上過他像魔鬼訓練營一般的課。不論經驗如何豐富,學生總是被他問倒,他是如何掌握浩瀚的知識?如何能夠不斷成長?

日期: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