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圖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買回台積電?竟是台灣網紅用「AI翻譯」開愚人節玩笑!世界級假消息會觸犯什麼法?

台積電ADR表現強勢,4/1大漲4%,收在141.49美元,竟然跟愚人節有關?網紅摩股史塔克(Moore Stock)轉貼一則「彭博社報導」,指股神巴菲特全數買回台積電持股,卻被當真,多家媒體引用,稍早摩股史塔克也在臉書上致歉。金管會週二(4/2)證實,有收到投資人的陳情資料,但對於陳情案件數與投資人受害情況不願多談。金管會指出,目前已督導證交所啟動監視查核機制,若有涉及不法的情事,證交所將依照規定辦理,以維護投資大眾的權益。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北天空塔開發商爆掏空,176億聯貸案這6家銀行都參加!金管會:是否違約兆豐銀將開會檢視

高度僅次於101的台北市新地標「台北天空塔The Sky Taipei」原定今年底完工、被媒體爆出開發商碩河副董事長邱冠勲涉嫌掏空10億元弊案,目前邱冠勲已被限制出境、出海,而台北天空塔是否會因此成為爛尾樓,更引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選在選戰倒數4天發射,真的只是飛過而已?國安專家3個關鍵解析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兩則國家級警報,訊息中英文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引發民眾恐慌。中國隨後宣布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任務圓滿成功。究竟探針衛星是否具危險性?又會如何影響台灣國防安全?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經營權爭奪戰擴大...智冠刊廣告控企圖影響主管機關,網銀國際三點聲明反擊

遊戲大廠智冠科技與大股東網銀國際近來發生經營權爭執,雙方自2023年底起頻訊息隔空交火。其中智冠科技自2024年元旦(1/1)起在紙媒刊登廣告,指控網銀國際操控媒體寫偏頗新聞,且控網銀國際企圖透過買廣告,影響主管機關決定。不過網銀國際不甘示弱,在周二(1/2)發布三點聲明反擊,首先指出智冠藉股權交換案損害股東權益,卻購買各大報紙廣告責怪有意出脫股票的股東;第二,網銀國際指智冠董事長為私利無所不用其極,為抹黑該公司而將博弈產業汙名化。第三,網銀國際強調,該公司是台灣博弈遊戲開發商重要的一員,絕對不會像智冠公司以迴避置之,並且願意嚴守法令規範,也願與台灣眾多博弈遊戲商共榮共存。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與AI美女共舞 他準備好了\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

ChatGPT帶起AI熱潮,身為AI伺服器代工一線大廠的廣達,二○二三年五月在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加持下,股價衝上三位數,不斷改寫二十年來新高,董事長林百里也因此一躍成為台灣新首富,隨著AI伺服器需求趨勢確立、訂單滿手,現在股價更已站在兩百元之上。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又是中國介選?被點違反ECFA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夏立言才剛赴中就宣布「真的是巧合?」

中國商務部在2023年4月間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原定調查最晚可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結束,國台辦卻突然於周五(12/15)提前發布最終調查結論,點名「民進黨當局」違反ECFA而認定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回擊指「中共當局」在選前1個月公布所謂調查結果,明顯就是為了介入選舉,傷害台灣民主並破壞兩岸關係,並直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剛派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周四(12/14)到中國,國台辦周五(12/15)就發布調查結果,質疑「是不是串通?如此大動作介入台灣選舉,國民黨是不是參與其中?」民進黨也對侯友宜陣營提出3項「靈魂拷問」,分別是:一、對於中共當局片面認定台灣對中貿易壁壘,是贊成還是反對。二、對於中共當局周五要宣布,是否事前知情?夏立言現在人又剛好在中國,是否巧合。三、夏立言奉侯命令訪中,打算跟中國談什麼交換條件?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誰知民間疾苦?確保台灣利益?賴清德都贏柯文哲、侯友宜...經濟發展他更大勝!

最新民調指出,在三黨參選人中誰最瞭解民間疾苦,結果為3成6覺得賴清德較為瞭解,2成7柯文哲、1成5侯友宜;至於在面對中國威脅下,誰較有能力確保台灣利益,有4成3認為賴清德較有能力,1成9認同柯文哲,1成7覺得侯友宜較有能力。談到經濟議題,對於3位參選人當中,認為誰較能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則有4成1覺得賴清德比較能促進台灣經濟發展,2成3認同柯文哲,1成1認為侯友宜較有能力。

日期:2023-08-22

投資理財

「股動錢潮」分析師涉炒股,檢方竟不起訴...投保中心拆解「3個關鍵」、教一招守住資產

曾擔任東森財經新聞台「股動錢潮」特聘證券分析師的馬紀強及邱鼎泰等人,遭控在節目上推薦股票的同時,卻用隔日沖的手法坑殺投資人,儘管馬紀強坦承,有透過此手法獲利,但周一(7/3)最終涉案的7人,卻全獲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投資人保護中心副總趙順生分析有三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