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圖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馬小鎮之女,變身台灣新創人資大總管!「新台灣幫」能補足百萬工作缺口?

各行各業喊出的「缺工」聲,幾乎成了這個時代台灣就業市場的背景音。根據104人力銀行截至11月6日的最新統計,目前國內各產業釋出的工作機會,已連續9個月超過百萬。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新北市青年局帶新北青年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社會論壇周邊會議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本(11)月2日率5組新北青年社會企業赴瑞士日內瓦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3年社會論壇周邊會議」,讓新北青年代表們面向世界,分享其社會創新方案和經驗。該會議聚焦於後疫情時代下科學和技術創新對各地人權的貢獻,讓有志於社會創新的青年「改變推動者(Changemaker)」互相交流並擴大影響力。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很榮幸本次受邀前往聯合國論壇進行分享,青年局將會持續鼓勵優秀的新北社會創新青年獲得國際能見度,並學習世界上其他社會創新者的經驗和成果。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強盜大亨」辦學 讓自由之風吹拂史丹佛

一八九一年十月一日,位於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正式開學,校訓是「讓自由之風永遠吹拂」。創辦人利蘭為鐵路大亨,他為悼念喪子而向時任哈佛校長取經辦學,開啟學術自由風氣。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智能AI進化帶出硬體升級趨勢 ——兼論台灣優質PCB公司高技

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激化全球智能AI的競爭,也帶動伺服器、交換器市場的成長;專注生產網通、電動車利基型印刷電路板(PCB)的高技,在智能AI趨勢下,亦將連動受惠。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巨擘接招》 讓搜尋引擎霸主發布紅色警戒的新戰場 谷歌、Meta、百度 重兵應戰完整盤點

被譽為「AI界的iPhone革命」,ChatGPT的問世,近期驚豔全球。底層技術雖非最新,且有許多細部問題仍待修正,但它的高精度回答、富邏輯性的回應,以及歸納整理的機能,說它是「AI界的iPhone」應非浪得虛名。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恨的哲學

幾百萬、幾千萬顆大愛之心,抵銷不了一個魔頭的一顆大恨之心。對恨的哲學探討,比對愛的哲學探討,對人類的命運更關鍵。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首創區塊鏈加密驗證,鄧白氏與圖靈鏈攜手打造ESG永續數位證書

金管會要求自2023年起實收資本額達2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必須編製、申報永續報告書,碳盤查及查證資訊揭露也將分階段進行。為解決企業痛點,鄧白氏與圖靈鏈將ESG與區塊鏈加密認證結合,就像企業的數位身分證,追蹤或使用都能一鍵搞定。

日期:2022-10-06

職場生活

猶太鋼鐵大王是他爸、殺光猶太人的希特勒是他同學...被譽為「最完美的天才」哲學家維根斯坦傳奇人生

一九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哲學家維根斯坦(Ludwig Wittgenstein)開始動筆寫出《邏輯哲學論》,英國哲學家伯特蘭.羅素(Bertrand Russell)稱他為「天才人物最完美範例」,他的一生,充滿傳奇!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他發明的驗證碼讓網友無償打工不間斷

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理工男,發明了能讓電腦分辨是真人或機器的驗證碼技術,他更透過這項技術,讓網友輸入驗證碼時,能順便識別珍貴古書內容,讓全世界一起為人類文明出一份力。

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