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團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大年初三超掃興!300人越南富國島慘被丟包,控旅行社如詐騙,付2萬多才能走行程?業者急回應

春節7天連假,有不少人選擇出國玩,沒想到卻發生被旅行社丟包事件!有旅客在臉書PO文表示,整團逾200人受困越南富國島,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才能繼續行程,旅客怒斥:「第一次跟家人帶小孩過年跟團出國就遇到詐騙!」對此,當事旅行社表示,此次情況為突發狀況,台灣出團通常分配給當地4家地接,其他家都沒問題,唯獨這間有突發狀況,目前已緊急安排其他的地接協助,載送旅客繼續其他行程。交通部觀光署則表示,滯留當地的逾百名旅客已先自行付款給地接旅行社繼續行程。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扮新南向推手 在馬國醫院設智慧病房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長庚醫院與馬來西亞新康集團旗下的馬六甲仁愛醫院簽約,元月正式由台灣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協助規劃智慧病房,並由長庚醫院負責人員培訓,為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上再添新里程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發布的《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臺灣目前的中小企業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8%,其就業人口約占整體的8成,銷售額超過26兆元。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駐外台商回流投資,帶動了中小企業的內外銷表現,卻也使年度用電量不斷攀升,能源議題亟需解方。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命脈與基石,面對減碳需求,中小企業受制於產業性質、規模與融資等條件,能源轉型相對困難,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資源規劃綠電發展,帶領中小企業迎向綠色時代,將會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防基泰建設脫產,北市府組律師團助「聲請財產保全」!蔣萬安烙話:不想負責未來別想再拿到案子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因基泰建設開挖、造成大規模塌陷,台北市建管處周五(9/8)勒令基泰建設、福益營造等7處北市工地停工、啟動安檢一周內完成,並處以27萬元罰鍰。而北市府同步啟動重大災害法律扶助機制,正召集成立律師團,提供受害住戶法律諮詢,並協助向法院聲請財產保全程序。基泰最新聲明則是表示,工地經過整晚灌漿狀況已穩定,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蔣萬安中午接受黃光芹廣播專訪時強調,將全面檢視基泰台北市建案,他說建商要負全面責任,否則未來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標準,就別想在台北市取得任何案子。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最複雜的癌症淋巴癌、肺癌治療最新進展…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7月免費公益講座一次看!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每月規畫公益講座,除了提供各種人文及國際視野外、亦包括健康相關講座。7月份場次如下,有意參加者可直接上網報名。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