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團圓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這就是報恩」長照70歲中風母,40歲女兒窒息告白

年近70的母親情緒激動對著負責照顧的小女兒喊道,「我就是小孩子!我就是小孩子!你要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我,這就是報恩!你懂不懂?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一鍋暖湯迎新春

農曆新年闔家歡,對全世界的華人而言,迎接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是重要大事。華人的足跡分散全球各地,雖然各自以不同的習俗迎新送舊,卻都不約而同地,會於年節時分端上一鍋暖湯,和親朋好友圍爐相聚。不管身在異地各鄉,喝上一口熟悉的湯品,就能感受到家鄉年節的喜慶。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明金成猝逝4個月後,客串遺作曝光!太太被問最近好嗎?帶著雙寶的她:看著他們什麼都很好

52歲導演明金成在今年2/8心肌梗塞猝逝,他生前執導加上客串的遺作《外送英雄》,週日(6/26)推出30分鐘「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製作團隊將明金成掌鏡影像與客串畫面全數公開。

日期:2022-06-26

全台防疫報導

要員工封口隱匿疫情「超缺德」!隋棠確診撂重話 公開戴資穎超暖私訊:球后說的話要認真思考

藝人隋棠週四(5/5)證實PCR陽性確診消息,她在IG痛批「隱匿疫情不報的是缺德的行為」,表示確診資訊真的要透明;此話一出引起外界高度討論,羽球球后戴資穎隨後也傳訊表達關心,讓隋棠幽默自嘲,「我說什麼不重要,球后說的話一定要認真思考一下。」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明金成驟逝,除夕夜成最後團圓飯/戒菸酒盼「活久點陪雙寶」… 家的最後一塊拼圖才拼好卻又破碎

今(9)日一大清早演藝圈傳出令人心痛的消息,知名導演兼演員明金成上個月才剛晉升為新手爸,卻在昨(8)日深夜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52歲,留下悲慟的妻子和未滿月的龍鳳胎。明金成是晚間身體突然感到不適,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急救,仍在深夜11點44分宣告不治。據悉,明金成和太太為了順利懷上孩子,做了10次人工生殖、砸了百萬元求子才成功,家的「最後一塊拼圖」好不容易拼湊完成,卻因疾病再次被拆散,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印」製新年味 嘉義移民署與新住民「相招」做薑黃飯迎虎年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無法返鄉探親,為使新住民提前感受節慶團圓氛圍,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特地邀請印尼籍新住民郭淑敏分享家鄉年節文化,並讓大家體驗製作薑黃糯米飯糰,她表示崇敬自然的印尼人,重要慶典如生日宴等,會將薑黃飯做成山的造型,以感念老天爺眷顧。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吃年菜 聽故事

過年圍爐,闔家團圓吃好料,滿桌的年菜,道道山珍海味,蘊藏有吉祥寓意在裡面。流傳百年的經典佳餚傳香多代,從魚肉鮮蔬到名湯,自食材、作法到代表的意義都有典故傳頌,跟著教授、學者、主廚引路,吃一口珍饈,添一分年味。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臘(辣)味飄香載思情 湖南新二代分享家鄉味

新住民子女如何在母親的原鄉文化薰陶下成長茁壯?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邀請母親來自湖南的新住民二代子女李倚瑄,分享兒時於湖南的成長回憶,也向在場的新住民朋友分享湖南的特色及飲食習慣,臘味與辣味飄香時,總喚起思鄉情懷。

日期:2021-03-02

職場生活

年節好禮數

送禮是表達情誼的行動,在年節送禮的大日子,要如何送「對」禮物,傳遞心意、拉近關係,透過自己特有巧思的禮品,表達獨一無二的送禮哲學與態度。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