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團體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明連假泡湯!地震強襲花蓮,旅宿湧5成退訂潮...旅行業取消行程可退費,「15處景區預警封閉」不要去

週三(4/3)發生有感規模7.2地震,全台明顯搖晃,各地也出現不少災情,其中以花蓮地區最為嚴重。然而,週四(4/4)開始為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原已安排好出遊計畫,如今只能取消。天災難測,花蓮不少飯店宣布暫停營業,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指出,上午地震發生後已出現5成飯店退訂潮,部分飯店今日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旅行業者也說,因部分當地飯店、餐廳無法提供服務,已陸續取消花蓮團行程。觀光署則公告15處景區預警性封閉或活動暫停,包括龜山島、鯉魚潭潭北水岸步道,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喊停,有計畫出遊民眾要多加留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旅遊業停招赴陸團,這日期前可出團!民眾已繳團費怎辦?王國材:其他盡量往前併…業者釀520上街抗議

交通部在春節前夕宣布不開放組團赴陸旅遊,觀光署表示,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2/7)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1至5/31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1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問到政策轉彎傷害了旅遊業,他表示「我已經知道我要被罵」,但面對陸方一系列動作,我方於此表達遺憾,先實施這3個月,已成團的可以出團,如果後續未得到善意回應,我方會繼續施行。王國材說,有與旅行業討論,已成團的希望能併入3月至5月,如果有額外狀況會盡快協助,但6月1日後將終止赴中國組團。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本來說3月開放,現在又這樣弄讓旅遊業背黑鍋,6/1起這部分營收全沒了,損失可能破上億元,過完年要找政府協商,「真的很不明白為何要用商業行為來禁止政治手段」。旅遊業者表示,若後續沒得到合理解釋,不排除在5/20總統賴清德就職當日上街抗議。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溫暖每一個角落,PapaOligo邀您關愛等家寶寶,讓孩子們每天更好

你知道嗎?據統計在台灣每年有超過600位嬰幼兒,意味著這些寶寶們失去與原生家庭共同成長機會,而進入育幼院機構收養,等待他們的下一個家庭!等家寶寶們對「家」的期待,PapaOligo感同身受,在今年底發起了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合作,獻出愛心,號召對台灣育幼院的等家寶寶們,能帶來溫暖與健康!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以巴開戰恐衝擊油價「還有什麼會漲?」1工藝全球最強!台灣3旅行團、74人在當地...觀光署曝現況

以色列境內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大規模攻擊,以色列政府宣布全國進入戰備狀態。截至10/8上午,雙方已超過500人喪生,逾3000人受傷,還有多名以色列人遭挾持為人質,外媒更稱這是以色列自1973年贖罪日戰爭爆發50年以來,遇害最慘重的一日。雪上加霜的是,稍早傳出與以色列長期交惡的黎巴嫩,也砲擊偷襲以色列。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事件後相當關切,除對不幸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與慰問,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 林聿禪表示,作為民主國家,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主義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暴力威脅與對民主自由的傷害。此外,總統也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灣僑民與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交通部觀光署統計,目前有巨匠旅行社2團及永信旅行社1團共3團74人仍在當地、雄獅旅行社1團共29人依原訂行程於今日搭機返台、旅天下1團共21人旅客10/7在約旦,已改行程不入境以色列。台灣外交部目前將以色列歸為第3級「黃色警示」,未升高到前兩級的紅色、橙色警示。

日期:2023-10-08

職場生活

到離島看展覽!馬祖國際藝術島80組創作者、70件藝術作品公開「召喚年輕人回島」

空曠的海邊、鐵皮屋頂,還有殘破廢棄的老屋間,在一片片偌大的空地中,有一群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在馬祖島上醞釀創意,創作出一件件藝術作品。到離島玩的夏日雖然逐步進入尾聲,隨著秋天即將開始,藝術的熱力已經準備將馬祖這座小島再次炒熱。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一出門到處都有極光!飛到世界極光之都黃刀鎮旅遊「賞光」

隨著時序進入9月,接下來一路到10月、11月末到隔年4月初,正是到加拿大西北地區看極光的最佳時機,這裡平均一年有超過240天會出現北極光,是賞極光不可錯過的絕佳地點。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台灣人太愛北海道,旅天下函館包機載客率99%...總經理李嘉寅:未來瞄準二線城市佈局全日本,不同機場進出

疫後旅遊市場需求暢旺,日本為國人海外旅遊首選,旅天下聯合國際旅行社主攻二線城市,再搭配四季主題,吸引旅客一遊再遊。今年5月旅天下獨家取得台灣虎航函館包機,每月平均載客率高達99%,銷售成績亮眼,訂單已收至明年第一季。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強調,目前和虎航函館包機合約談到明年3月,但會持續下去。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日本一直是台灣虎航的主力市場,尤其二、三線城市旅運大爆發,其中北海道向來為國人最愛的日本旅遊地區之一,經由與旅天下合作推出獨飛函館、花卷旅遊產品,台灣虎航快速佈局北海道及東北航點,旅客得以深入體驗二線城市之美。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旅天下7/31正式登錄興櫃,上半年EPS逾3元…日本函館包機100%載客,今年營收回到疫情前

旅天下(6961)週四(7/27)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7/31登錄興櫃,成為疫後復甦第一間興櫃的旅行社。受惠於疫情後國人夯旅遊,旅天下上半年自結營收9.93億元,稅後淨利4635萬元,每股盈餘(EPS)急遽成長至3.14元。今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2.74億元,不僅年增3295.79%,更超越2019年同期約1成8。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表示,上半年營收為9.93億,稅後淨利0.46億,和疫情前相比,2019年全年營收12.5億,稅後淨利0.44億,上半年表現已超過2019年。他預估今年營收可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據悉,旅天下興櫃價為56.8元。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年輕客人砸年薪80萬團費,追求自我實現…52歲游國珍創業開旅行社:目標成為夢想清單實現者

「我的目標,是成為旅人們夢想清單的實現者。」說這話的,是現年52歲的元本旅遊董事長游國珍,去年,他離開服務二十餘年的雄獅旅遊自行創業。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累積超過1千人次報名,由於客戶多半是企業家、高階經理人,每人平均團費大約落在30萬元新台幣,也為公司創造超過3億元年營收。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大牙等3人投訴黑人性騷,范范仍276字挺陳建州:我家沒2張床「他是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

藝人大牙(周宜霈)週二(6/27)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大牙說她非常記得是2012年7月18號凌晨,「時間點我就是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真的嚇瘋了⋯」。而後又陸續有兩人控訴黑人性騷。陳建州和范瑋琪周三(6/28)委託律師發出最新聲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1000萬元。」大牙隨後說:「再次感受到當年窒息的壓力,但是這次我會勇敢,法院見」!週四(6/29)范瑋琪第一次在IG發限動寫下276字力挺老公黑人,她說:我沒有神隱。我和平常的作息一樣在家帶飛翔。回溯懷孕時期的事,我可以很清楚的說,從知道懷孕雙胞胎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待在家裡安胎,直到後來破羊水那一天送醫生產。中間唯五出門過參加一個婚禮,去過一個朋友家聚,一次探望黑奶奶,一次朋友聚餐,一次野餐,還有每天散步7000步和固定產檢,這些外出黑人全程都在。來過我舊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只有一張床,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張床。而且范媽和黑媽就住舊家樓下,每天隨時輪番來家裡照顧我。從小到大認識黑人的朋友都知道他滴酒不沾。而我懷孕期也不可能喝酒。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原文刊載於2023/6/27,更新時間為2023/6/29)

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