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團體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林昀儒母親自願提前校長退休,「選手電鍋」竟是動力之一:在最美的點為愛的人停下來是幸福

編按: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陳思羽,今(6/25)日凌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11比6、13比11、11比9擊敗韓國組合奪冠,這也是林昀儒、陳思羽搭檔後的第2冠。被暱稱為「小林同學」的林昀儒,從東京奧運以來備受各方矚目,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9,與陳思羽搭檔的混雙則排名第10。長期在外征戰,面對的不只是身心的試煉,還有適應不同環境的挑戰,而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就為了陪伴兒子追夢,在2021年提前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每次林昀儒出國比賽,我都會去找當地的中國餐廳,有一次陪他去葡萄牙拿奧運資格賽時,飯店房間有個小廚房,我乾脆就買鍋子,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醬油、米,滷了一鍋家鄉味滷肉及家鄉菜。」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是壯圍國中校長,為了能專心陪孩子征戰全世界,她決定52歲,也就是今年提前退休,還有個關鍵影響她的決定,那就是有次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為了好好吃頓飯還自備電鍋,讓她覺得自己也該來打理林昀儒的生活。「50歲之後,你還有夢可以追,還有事可以做,還有人可以愛,人生可以變得更美好。」陳貴玲認為,現在是個機緣,在最美的點為所愛的人,轉身停下來。(原文刊載於2021/8/2,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10歲踢足球、坐3年冷板凳一度想放棄!他選上國手才重生:台灣運動產業思維少「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4年舉辦一次的世足賽開賽,再度勾起眾人心中的足球魂,但不是人人都能成為足球選手。10歲就踢足球的台灣足球國手吳俊青笑道,每4年就會出現一次足球熱,「現在的家長很願意讓小孩選擇他想做的事,又會擔心環境是否適合讓小孩走這條。」他說,足球是世界上最多人看、也是全世界最競爭的運動,然而很少人知道的是「95%的足球選手收入平均每個月只有1000~1500美元(約3萬至4.5萬台幣);世界級的選手是少數中的少數2-3%,講簡單想成為成功的足球選手微乎其微。」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Switch這遊戲上市3天賣贏《動森》,任天堂再造遊戲旋風!為讓散戶投資決定做1件事

財務體質優良的任天堂公司,9月推出的遊戲熱賣,10月1日股票進行分割,大幅降低了投資門檻。半導體不足的問題解決後,散戶進場將更無懸念。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巧奪天工 食之藝

廚房裡的瓜果、麵包、巧克力,入口好吃,賣相卻常常平凡無奇。國際賽場上,一群高手帶著家常食材,進場比武,用麵團捏出童話故事主角,熱融巧克力膏縫出西裝、旗袍,菜市場裡常見的芋頭、西瓜,巧手一揮也能鑿龍雕花。出神入化的過人技藝,讓熟悉的原料、食材,變身以假亂真的食之藝術品。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 高手雲集四強出爐

僑委會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5月17日在臺南崑山科技大學進行決賽,今年短短報名時間計有30所大專校院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共77隊,282位僑生報名團體賽及個人賽,展現僑生對電競的高度關注與興趣。此次僑生電競大賽戰況激烈,團體賽最終由莊敬高職組成的6CON GA隊獲得冠軍、崑山科大組成的3Tigter隊獲得亞軍、中山工商組成的G9fight隊獲得季軍、正修科大組成的21世紀第二年隊獲得殿軍。個人賽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榮天獲得冠軍、國立中山大學郭卓然獲得亞軍、長庚大學蘇煒翔獲得季軍,頒獎典禮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頒發獎盃、獎牌及獎金。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從快篩採購到保險理賠...單一專業已解決不了疫情多元的挑戰!該不該更換投手?看一個總教練的兩難

比賽進入第9局,領先對手9分,先發投手這場拿下勝投應無懸念。不料亂流來襲,保送後又出現暴投,隊友也是狀況頻仍,相繼漏接、暴傳;等到定心回神後,居然已被追成平手。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麵團做出玻璃質地讓評審團驚艷! 台灣隊首度拿下烘焙界奧林匹克團體冠軍 他高舉國旗一刻,許多人眼角泛淚…

3月底,台灣隊首度在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奪下團體賽冠軍,在頒獎台上,國歌悠揚,冠軍選手高舉國旗,許多人感動到眼眶泛淚。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2020東奧閉幕》比奪牌更重要的事!68個奧運選手人生拼搏精神,才是台灣最大的收穫

2020年東京奧運將於今日晚間閉幕,台灣選手也已全數完賽,台灣的獎牌數總共2金4銀6銅落袋,已刷新歷史紀錄,除了數量的突破外,我們更可以從奪牌的種類,以及選手的故事,看到新的台灣價值。

日期: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