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土包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90年代就到中國,一個「田僑仔」台商大哥聊發跡史:人家都開玩笑說信義區以前是田地,這裡連田都不是

因為在香港工作的關係,我透過朋友引薦,逐漸認識了一群私人銀行家(Private Banker)。私人銀行聽起來非常神秘,但所做的業務本質其實跟你我在銀行接觸到協助理財的專員非常接近,唯一造成他們之間最大差別的,在於處理的客戶的資金量體。所以我們常開玩笑說:如果你不夠有錢,那麼去銀行辦事時,就請在一樓乖乖排隊;如果你稍微有點錢,就可以上2樓財富管理專區,會有專人為你服務。那如果你超級有錢呢?請直接上38樓,會有私人銀行顧問擔任您的專屬財務管家。如果比這個還有錢呢?「那一般就會自己開一家銀行囉!」「疑似」因穿著議題被流放到香港來的Albert這麼說。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不以無辜者為燃料 高舉新大陸自由火炬

波士頓大屠殺後,被起訴的英軍找不到人辯護,只有一名殖民地律師為了公平正義出手,他是亞當斯。一七七○年十月二十四日開庭,他說:「無論我們如何期望,都無法改變事實與證據。」

日期:2023-10-25

今選頻道

他要求醫師絕不能告知父親罹癌!父親: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我也就配合你們演戲

「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不忍心讓我知道,我也就配合你們演一場戲。」阿輝伯默默地說著。明伯上個月被診斷為第四期攝護腺癌,合併多發性骨頭及內臟轉移。一開始是骨科會診。明伯因為全身骨頭痛到難以行走,被急診收治骨科。骨科抽血,才意外發現攝護腺抗原指數(PSA)1數值,竟高達近一萬。當天,我趕著晚上回總院看門診。本來專科護理師幫我安排隔週,等我回鄉下後,再做切片檢查,不過考量到阿伯的身體狀況,實在是不適合再拖一個禮拜,我拜託我們醫療團隊在下午門診後,立即幫我安排。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爵士樂教父如何成為美國祕密武器?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二日,路易斯.阿姆斯壯接受紐約布魯克林學院頒發的「搖擺博士」學位。這位魅力超凡的爵士樂手,如何將爵士樂帶向世界,是什麼樣的人生孕育出這些雋永經典?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此風不可長!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些得不到利益的人,就可以自稱是「受害者」?

這些搬到中國的台灣新群組,有一個共同的自我誤導:他們以爲搬到中國,脫離台灣,就可以高高在上的辱駡台灣?其實他們的態度,有很大部分是在為自己搬離台灣自圓其説,並且硬要說服你承認他在中國過得多麽好。他們將自己定位為「新台灣的受害者」,到了中國就翻盤?其實問題從來不是你住在什麽地方,而是你自己到任何地方,用什麽態度自處待人。

日期:2022-04-11

職場生活

人生這艘船,讓孩子自己當船長!吳鳳:100元和1000元的養法不同,重點是你要給孩子什麼?

教養專家說父母要當兒女最好的朋友;親子理論說傾聽溝通才可以解決代溝,但,這是一個孩子最願意親近父母的時代,卻也是家長面臨養出最不快樂孩子的世代……吳鳳有兩個女兒,他教養的目標只有一個:養出快樂的孩子。很多人問他,平常都跟孩子說英文嗎?要幾歲開始學才不會輸在起跑點?帶孩子出國旅行真的很麻煩,為什麼還敢帶兩個女兒跑遍全世界?只要孩子吵鬧,給他們手機玩不是最方便嗎?孩子還小不會懂,父母應該為他們決定吧?關於許多教養的問號,吳鳳從爸爸對他的教育方式得到解答。他想起小時候去補習班,但不快樂,爸爸第二天就辦了退學,他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幫忙完成簡單的事卻非常開心;他好奇紅酒和抽菸的味道,爸爸說想喝想抽就試試看,但如果因為喝酒抽菸生病,要自己負責……他記得爸爸對他說,夢想是自己給的,誰也不能為你決定!世界上沒有一本書或一套理論SOP可以保證讓孩子成功幸福,但要養出快樂的孩子,父母自己要先快樂;要孩子高EQ,父母要先高EQ;一百元有一百元的養法,一千元也有一千元的養法,重點是你要給孩子什麼?吳鳳的分享教育,讓新手和高手父母都停下腳步來想一想:「快樂」這份禮物,在哪裡?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曾任統戰團幹部被洗腦 現在她要幫助台灣「重返世衛」!

很多人都會講說,這樣一直戳中國,哪天中國如果打過來的話,那年輕人敢上戰場嗎?但現在重點已經不是你敢不敢上去,而是你有沒有意識到,這個戰爭型態已經轉換了?很多人都講說中共的滲透是假的,但它確實確實是存在,因為我自己就真的經歷過。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股價1000元的茅台 開始經營房地產 透露什麼樣的投資警訊?

暑假去了一趟法國旅遊,完美中獎長榮罷工,又遇上歐洲熱浪,還好,法國很美。到香檳區開眼,兒子安排的是百年酒莊凱歌Veuve Clicquot(VCP),我們幾個如同進大觀園的土包子,見識了老酒廠的底蘊,這座酒廠在1980年代被LVMH收購,打開了銷售管道,進入許多富裕國家。

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