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土地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空氣圖書館」不讀空氣...一間很有味道的火鍋店 門口老狗瞄了一眼老謝,下秒動作令人噴笑

這次奮起湖爬山行程,太平村嚴清雅村長知道我來,說要來石棹請我們吃晚餐,我怕他年紀大,開車行駛山路不安全,我們更改原要去瑞里的行程,改走獨立山。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接媽媽來台北走走,陪她去看正濱漁港!」謝金河:為了照顧父親多年沒北上,這回開心得不得了

基隆的美在山腰:台北天際線巡禮接媽媽來台北走走,中午阿姨的兒子在基隆開了一家餐廳,全家一起到他的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安排了一趟獅球嶺砲台的輕鬆走。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參加捷兔30年,每個禮拜都在和身體對話!花2小時跑完一段好路,難得跑出速度感...謝金河:心曠神怡

動如捷兔幾個禮拜沒有參加捷兔活動了,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在鹿窟光明里,這是爬山老友小泉先生的出生地,集合地點在光明路和靜華路交叉口附近的耳空龜福德祠。這一帶,過去幾年是我們一起練腳力的地方,每一條小徑,我們幾乎都走過。

日期:2024-02-18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啟動「雙B計畫」強化社會安全網,照顧在地老化、活躍老化 建構樂活銀齡有尊嚴的生活環境,幸福長者用餐頻率全國第一

「長者的事,就是社區的事;社區的事,也是長者的事。」雲林縣的人口老化態勢明顯,縣長張麗善因此致力打造照顧安心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樂活銀齡環境,強調落實從社區做起,讓老人家食衣住行都安心。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