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土地建築融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從業30多年,今年是最艱困的一年!」打房讓不動產業者喊痛:2件事會讓中小型建商掀倒閉潮

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將至,政府打房一波波,不動產業喊痛!台北巿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勝宏表示,國際原物料飆漲、基本工資調升,再加上多重打房措施,中小型建商已經撐不下去,預期8、9月會有一批倒閉潮,將波及購屋民眾與國內景氣,衍生社會問題。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不想再跟家人黏TT!新二代宅興起 民眾買房「2要求」最多

近來政府相關單位打炒房、銀行土地、建築融資限貸,房產界吹起一股危老都更;並在人口結構的改變下,訴求「退休樂活」、「新婚首購」,甚至是過去少數存在的頂客族逐漸成為市場購屋主力,人們逐漸從群體生活走向各自獨立,購屋行為也從「二代合居」,轉化成長輩與子女的「同鄰不同戶」。專家分析,小宅未來仍然是市場主力,但買小宅不再侷限於首購族,換屋族「大換小」、「舊換新」的購屋趨勢將會越來越明顯。

日期:2021-03-20

投資理財

房巿回春 彭總裁今年還打房嗎?

開春以來,房市交投熱絡,儘管銀行利率蠢蠢欲升,仍壓不住市場滾滾買氣,讓連任成功的央行總裁彭淮南高度繃緊神經。今年政府會不會端出打房策略,恐怕將是牽動台灣房市動向的最大關鍵。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鍾慧貞鐵腕掌天下第一局 銀行業怕怕

從嚴格執行打房政策、到官股人事的決定,金管會轄下的檢查局幾乎無所不管,局長鍾慧貞更令金融業聞風喪膽。只是,鐵腕作風對整體產業帶來的,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國內金融業者競爭力消長,或許已經說明一切。

日期:2012-12-13

投資理財

潤泰天價拿下黑松土地的背後盤算

九月底,潤泰新以每坪將近六一○萬元的天價標下黑松位於微風廣場旁的千坪土地,引起外界譁然,到底潤泰私下打的是什麼算盤?這筆交易真是買貴了嗎?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國泰金蔡鎮宇 啟動冰原革命 集團大改造

在風雨飄搖中,蔡鎮宇接下了國泰金這艘大船, 接手三百六十五天以來,成功的幫國泰金賺回七百億元,加上獲得全球市值第一大的中國工商銀行這個強而有力的戰略夥伴,身為超級跑車行家的蔡鎮宇,等於一腳已經踩在油門上,只等政策開放,就能帶著國泰金疾速奔馳。

日期:2010-02-04

投資理財

從「囝仔工」到百億身價發達祕辛

叱吒房市近三十年、創下五百億元身價的吳寶田,他的成功心法很簡單,沒有花俏的企管理論,只是「務實」、「將心比心」、「逢低布局」,在現今知識爆炸的時代,平淡到有如一杯白開水,但事後證明仍然是禁得起考驗。

日期: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