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土地現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豪宅賣了6千萬扣掉費用還賺350萬,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小代書讚嘆:有錢人節稅太狠了

還記得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曾經幫客戶報過一個房地合一稅讓我印象很深刻。客戶賣掉一間大約6100萬的豪宅,而買進的時候成本大概5500萬,持有不到兩年扣除其他所有費用大概實際賺了350萬,但最後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那時候真的開了眼界,學習到有錢人規劃稅務的重要。那麼他到底是怎麼節稅的呢?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七都地王出爐!桃園、台中地王18連霸,新竹縣市換人當...這區房價漲幅近4成居六都之冠

7都地王出爐!除新竹縣市地王寶座易主外,6大都會區地王全數衛冕成功,其中,桃園市與台中市都蟬聯18年,桃園市地王是「中正路商業區角地」、台中市地王是「新光三越中港店」。而新北市「板信雙子星總部大樓」15連霸,台北市「101大樓」與高雄市「高雄大遠百」連續11年坐穩地王寶座,台南市地王連續7年由「新光三越中山店」拿下。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節稅趁年底!今年贈與額度到12/31…想買房送錢給子女,這樣做最多可給近千萬

年底將至,國稅局表示,自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年贈與稅免稅額調高為新臺幣244萬元,明年又重新起算免稅額,建議納稅義務人可善用每人每年免稅額,由父母各自贈與給子女,跨年合計父母雙方最高可贈與子女976萬元,為節稅好方法。

日期:2023-11-30

保險稅制

膝下無子女,新竹110歲人瑞繼承2千萬土地卻人間蒸發!積欠45萬地價稅,稅務局一招討回

新竹一名張姓女子繼承丈夫12筆約3000坪的農地,但她在30年前飛往美國,至今未回台灣,若還在世今年已高齡110歲,土地現值也飆高到2000多萬元。其地價稅也因為逐年累積,目前高達逾45萬元,稅務局考量百歲張女生死成謎,膝下也沒子女,聲請死亡宣告獲法官支持,並選任國有財產署為遺產管理人,逐步追回欠稅。

日期:2023-11-26

保險稅制

兒子付不起150萬遺產稅,能先賣父親遺產土地再拿錢繳稅嗎?會計師傳授繼承人沒現金繳稅2做法

遺產及贈與稅是臺灣稅目中,唯一可以用現金以外之財產(實物)繳納的稅捐,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稅,就是利用該特性來繳納。國稅局認定王永慶的遺產稅是119 億元,王家以實物抵繳22 億元,提出的抵繳標的包括股票、債權及365 筆土地。除了22 億元的實物抵繳之外,剩下的97 億元以現金繳納。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外婆名下1800萬公寓想賣,親戚建議「過戶+幫忙繳房貸」,36K男心動又怕…謹慎考慮「這6點」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來說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不僅好屋難求、更要背負沉重房貸壓力,如果有長輩幫忙負擔肯定會減輕許多。一名年僅22歲的民眾(以下簡稱為A君)表示,外婆名下有間市價1800萬的公寓想要賣掉,但其他親戚卻希望能過戶給A君,並讓他每月只要負擔2.5萬房貸就好(房貸總共4.1萬,其餘家人會幫忙出);對此A君感到有些猶豫,真的有這麼好康嗎?

日期:2023-08-22

投資理財

一個小動作,買房退稅30萬竟全被追回!換屋族必看:重購退稅3個千萬不能做的事

小珍收到重購退稅30萬要被追回的信函,這個消息重重打擊了她!為什麼?只是遷出戶籍的小動作,居然就噴了30萬。小珍就是不小心踩到什麼雷?

日期:2022-12-02

保險稅制

高房價年輕人買房壓力大!父母「現金贊助」最容易忽略贈與稅 聰明爸媽靠1招「贈與稅」秒降

父母想幫子女買房,方式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就屬於現金贊助,稅務單位提醒所衍生的贈與稅問題最容易被忽略,不過善用父、母兩人免稅額度,必需繳交稅額會大幅下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就接獲民眾來電詢問,用自己的資金替兒子購買不動產,是否要申報贈與稅?(原文刊載於2022/9/22,更新時間為2022/12/1)

日期: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