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土地變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光電缺地危機!政府已盤出上萬公頃專區,為何無法「鋪好鋪滿」?解開光電圈地滅農背後真相

台灣光電正走入寒冬。「整個下半年很冷,選舉到了,光電被打得很慘,審查幾乎停擺……。」多名業者在不同縣市發出類似的感嘆。一名南部大老手中的大型案場,上半年準備就緒,在地鄰里溝通完善,生態評估也無疑慮,卻被地方政府暗示選後再放行,轉眼又延宕半年。他大嘆,各縣市不只開慢車,更幾乎要停下來。這盤由政府主導、名為「能源轉型」的大棋,正陷入僵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太陽能維運龍頭聚恆以人為本 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太陽能發電是臺灣2050年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聚恆科技是國內老字號太陽能系統、建造與開發一條龍服務EPC大廠,累積20年經驗能量,完成國內系統電廠總裝置突破350MW,也將觸角延伸至東南亞、日本。董事長周恒豪白手起家,秉持以人為本理念,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推出業界唯一雙保政策,提供投資人20年保固、保證發電量,用好口碑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提升太陽能發電量 業者向政府喊話:光電建置流程需簡化

台灣能源轉型迫在眉睫,根據再生能源研究顧問公司英富霖(InfoLink)分析,除了儲能,太陽光電、離岸及陸域風電皆無法達成「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台灣綠能發展更是落後周邊國家。專家認為,除了企業必須有意識地自發行動,政府簡化光電建置流程也是當前首要之務。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新報告揭綠電裝置量跟不上進度 衝擊減煤進程? 跳票!二○二五綠電發電量大減兩成真相

不只是總發電量「分母」變大,綠電的「分子」也變小了,若二○二五年發電機組完成建置後,發電量也須於隔年才能完整全年發電。

日期:2022-01-19

職場生活

召喚消失的香草 回鄉遊子擊退開發案

搭火車從台東火車站離站,行車經過鹿野、都蘭,沿途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躍然眼前的泰源盆地,是海岸山脈中面積最大的盆地,周邊青山滿綠,點綴仙氣的繚繞雲霧,彷若與世隔絕。建村於此的台東尚德村,樸實小村,日子過得閒雲野鶴,藏有名產兩種——老人和香草。

日期:2021-11-03

保險稅制

國壽加碼投資太陽能電廠 2025年前投資衝300億 看上的是這項穩定收益

壽險業投資電廠熱潮方興未艾,國壽總經理劉上旗23日指出,2025年前預計再加碼投資200至300億元,發電容量達到400 MW(千瓩),國壽不但是唯一一家與廠商合資成立公司並實質參與經營的壽險業者,也可望成為國內投資電廠規模最大的保險公司。

日期:2021-10-24

產業時事

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 太陽光電將成要角 綠電產業可望帶領經濟再上一層樓

愛地球早已不只是個口號,而是與所有人生活習習相關的經濟、產業及環保議題。從政府2016年開始推動的台灣能源轉型、近幾年國際間掀起的2050年淨零排放及碳中和目標、台積電加入RE100國際倡議,到國內產業界看好及投入的電動車發展,其中最大公約數就是發展再生能源。

日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