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土木工程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你家地基穩嗎?輸入門牌就能查!「高風險區」三重、新莊、北市這幾區上榜…全台地質最好縣市曝光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陳世銘也稱是「40多年從沒發生這麼重大工安事件。」而這一坍塌也讓民眾開始注意起地質鬆軟、土壤液化的問題,若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對此,從監測資料中可以看到,全台有多處地區是土壤液化潛勢區,其中以北部、西半部最為明顯。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高危險區,只要「輸入門牌」就能快速查到。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多圖/台大化工系爆炸9傷「當下感受爆炸震撼」!氯化鋁遇熱油害的?老師直擊實驗現場煙霧飄出

台灣大學化工系,今天中午11時51分,先是有人在2樓看到火,隨後發現化工系實驗室起火爆炸。消防人員布置3水線搶救,外側2水線防護,有9人受傷,目前火勢撲滅,消防人員已返隊,現場只餘燒焦味。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梨泰院3個地形位置是悲劇關鍵,若發生在大巨蛋…「這件事」是大型群聚風控最該思考的

今年萬聖節是南韓解除「口罩聚會禁制令」後首次大型節慶活動,29日卻在首爾梨泰院爆發154死的人踩人慘劇,許多人討論台灣若遇大型活動緊急疏散的問題,梨泰院悲劇固然有其特殊地形及人流管控因素,但狂歡下瞬間引爆推擠的「心理狀態」是最不可控與預期的,這恐怕是台灣檢視大型設施時必須納入思考的。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水資源危機》半世紀最慘旱災 凸顯扭曲用水結構 揭開台灣留不住水真相 水利署怎麼救?

「這是五十六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染疫不一定死,沒錢全家都要死!最後一餐送給醫護,回頭熄燈全店出清...疫情下掙扎求生的餐飲業

這周,看著台鐵的返鄉車票消息,先是大量訂票後出現大量退票,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萬華街友悲歌》目睹「老婦人從垃圾桶撿起口罩,戴上走進超商」...他嘆:疾病不會挑人,但會攻擊社會最弱的點

這次疫情爆發,到處都成為重災區,在我看來,疾病不會挑人,但會找到這個社會最弱的點進行攻擊,最包容弱勢的區域會先成為傳播口,又因為這些地方容易被攻擊,難以有足夠的聲量,所以會被汙名的最慘。

日期:2021-05-19

競爭力

PTT照片讓「全台最帥教授」爆紅! 28歲獲紐約名校博士、獲台積電關鍵供應商青睞 為何棄高薪回台教書?

穿著襯衫、戴著圓框眼鏡,外型斯文的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洪瀞,因為一張照片在網上爆紅,受封「全台最帥教授」,放棄高薪、學成歸國教書等經歷,更被視為「人生勝利組」。不過,洪瀞坦言,留學期間曾想過放棄,甚至翹課「目標也不是當教授。」

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