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土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東京9座火葬場,有6座是中資!」東京博善大賺逝者財遭批「死要錢」:漲租金、火化費…

東京共有9座火葬場,其中6座都屬於東京博善公司;近期,這家隸屬中資集團的企業多次漲價,甚至收燃油附加費,讓東京居民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每年死亡人數增逾萬人,公有塔位難求,未來不花大錢恐「死無葬身之地」?人生終章已成民生難題

台灣人口老化快速,近年來每年死亡人數增加1、2萬人,但各縣市公立殯葬設施卻近乎飽和,遭諷「不花大錢買私人塔位,恐死無葬身之地」。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李濂淞說,以目前老年人口及平均死亡年齡評估,未來10年死亡人數將大幅增加,殯葬設施不足問題將更嚴重。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靠漿果野味填飽肚,還擁有地球上「最多樣化腸道微生物」

近距離一睹非洲動物大遷徙奇景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但鮮少人知道,非洲除了動物,有一群人類也會「遷徙」,在21世紀的今天,他們遠離現代化生活,沒手機、沒網路,更沒有穩定的水、電、傢俱,甚至連日常伙食都靠狩獵、採集野菜果腹。可是這裡沒鬧饑荒,沒營養不良,更讓英國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拜師學藝,參考他們怎麼吃才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腸道微生物。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星雲85歲預立遺囑、遺產金額曝光!「本想活到80歲就好」...《真誠的告白》談如何分配身後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他因曾中風後健康走下坡,加上長年罹患糖尿病,每兩天就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晚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甚至雙眼都看不清,但星雲的意志力堅定,他曾告訴醫療團隊說「出家人不怕死」。星雲在85歲時就預立遺囑,2015年他在人間福報的文章中提到,自己在60、70歲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壯,就想活到80歲就好了,哪裡知道,又這樣繼續的活下來,當然人生總是生命有階段性。至於遺產部分,星雲曾透露自己估計有2000多萬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包括寺廟、學校、電台資產、寫書的稿費也都全部捐出,「一生沒有存款,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大眾的、都是佛光山的,一切都歸於社會」。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海葬、樹葬環保又浪漫?他等3個月出海只為把整包骨灰丟下海?殯葬業者揭環保葬的真相

有回演講結束後的提問時間有人問了:「請問老師,哪一種葬最環保?」這道題目顯而易見就是陷阱題,於是我反問:「你覺得電動車跟汽油車哪個環保?」

日期:2021-12-03

產業時事

「我搓的湯圓家裡不敢吃,撿骨賺來的錢倒是很敢花...」從13歲做到82歲,撿骨師的人生故事

「以前我媽媽不讓我搓湯圓,她說家裡的小孩子會不敢吃,唉,我搓的湯圓不敢吃,撿骨賺來的錢倒是很敢花。」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

如果有一天,媽媽突然走了⋯⋯沒有媽媽的陪伴,誰來提醒我收拾房間?誰能煮出那熟悉的滋味來安撫我的胃?當我遇到對象,誰能告訴我他是不是對的人?誰來幫我面對生孩子的恐懼?我又該如何讓孩子認識外婆?也許,如果,媽媽可以給我寫本筆記,教我解決這些大小問題,教我去適應她已離開的事實⋯⋯ 插畫家女兒哈莉在某個失眠的夜晚,意識到母親總有一天會比自己先走一步。她害怕地想像母親死後的各種可能情況,想像她會錯過多少重要的時刻。隔天早上,她要求母親蘇西寫一本「媽媽離世指南」給她,逐步指導她如何度過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包括「煮一鍋咖哩治療心碎」、「想念我時唱一首歌」,或是「記得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母親蘇西幽默又機智的文字,搭配哈莉真摯而強烈的插圖,讓這本書成了最棒的人生禮物。每一位讀者看了都淚眼汪汪又哈哈大笑,深刻體會愛與失去,記得珍惜和心愛的人相處的每個時刻。

日期:2021-05-06

財經時事

兩萬坪國家公園地違法使用35年荒謬史

立委趙正宇爆發涉賄案,關說變更地目的墓地,原來是安葬許多國民黨黨國大老的富貴山墓園,本刊調查發現,陽管處官員不顧外界質疑,企圖在通盤檢討草案讓兩萬坪國家公園保護區土地夾帶過關。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清明法會也「中鏢」! 肺炎病毒太夠力 三大靈骨塔業者改直播 「大家別來了」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使多家股票上市櫃公司的實體法說會改為直播,如今龍巖、國寶及金寶山等三大葬儀業者也改弦易策,先後宣布將清明法會改為臉書或YouTube直播,希望家屬在法會當天別去旗下墓園或靈骨塔,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或甚至直接取消法會。

日期: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