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土資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這企業已改4次、還有只因「老董覺得應該改」…17家企業一次盤點為何要改名?

在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某些店家或品牌,因為爭搶商標或爭論誰才是正統的問題而吵翻天。對上市櫃企業來說,名字是外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今年至今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卻已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數量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永利聯合→印鉐事業…「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為營建土方工程,目標申設土資場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永利聯合(8080)更名為印鉐事業,為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到營建土方工程業務。它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台灣奧斯特」,代理銷售石英晶體、石英晶體振盪器、鋁質電解、電容器,並以「OST」為品牌銷售其產品至世界各地。2004年獲准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

日期:2023-09-20

財經時事

政府大力掃蕩,為何營建廢棄物違法傾倒不減反增?一場另類「垃圾危機」看政府治理弊病

近期發生多起偷倒營建廢棄物案,細究原因,是因政府始終未輔導建立合理的清運去化產業鏈,把關機制也不夠嚴謹,才讓這場另類的垃圾危機,在營建工程熱絡的大環境下,一發不可收拾。

日期: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