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在野聯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藍白郭」5人合體後吵成一團⋯郭台銘的角色、誰找馬英九來、有無讓6趴⋯今天能喬出結論?

(1840不斷更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正式宣布結盟,並邀請國民黨參選人一齊參與,周四(11/23)柯郭先後抵達台北君悅飯店,等著人在馬辦的侯友宜前來碰面。郭台銘豪氣包下飯店多間套房2天,為了在野勢力整合準備進行「挑燈夜戰」,現場還擺出計時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侯友宜在16:40到場,不過直到17:10還未見郭台銘與柯文哲到直播會場。由於等待多時、加上最終只有侯柯郭3人可以上25樓「2538房」談下去,讓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拿起麥克風狂酸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讓場面一度尷尬。郭台銘與柯文哲在17:15抵達現場先大合照後,由郭台銘先發言。他說是美國感恩節,今天是個好日子,馬前總統見證他與曾馨瑩的婚禮,且也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下,自己捐出9成財產。郭台銘說自己和團隊花了6個小時製作出昨天發布的那張表,他和侯友宜通過20多通電話:「侯市長非常誠懇邀請我當桶箍,讓我當老大,促成藍白郭,這是我人生的里程碑,我非常感謝馬前總統和朱主席一起來,雖然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所以樓上我臨時趕快準備椅子,本來只有3個位置,趕緊重新整理房間,怠慢了馬前總統很抱歉」。郭台銘說,談的過程需要一點私密性,但是絕對會有錄影,「今晚可能要挑燈夜戰,若大家有好的結果,主流民意期望的,今天3人走出門還5人走出門,不知道,對不起,但要請馬前總統先休息一下」。郭台銘邀馬英九發言時,馬英九只說自己是見證人、不發言。而後郭台銘說,「先要釐清今天是政黨協商或者是三人協商,如果是政黨協商那我就退出」。侯友宜強調,君悅飯店樓上開了小房間這樣不適宜,就像他到郭董家如此也不適宜,馬前總統絕不會到小房間,這不適宜總統身份。不過侯友宜說,既然是柯主席說要公開透明,面對這次藍白、郭董也好的大整合,就在這把6點講清楚,現在多一個郭當見證人,郭、馬都是「桶箍」,大家就在現場,讓媒體記者看大家如何團結。直到6點,三方還在討論是要在會場談、還是上樓去談。在藍白雙方等待郭台銘暫時離場過程中,擔任主持人的黃士修突然拿起麥克風提及說要談一下5月的民調,未料朱立倫聞後動怒表示「千萬不要侮辱5月的民調!每份民調都是真實、經得起考驗的,用污衊的方式絕對不對。」接著藍白郭三方幕僚在現場起爭執,隨後馬英九、侯友宜與朱立倫因此決定離開談判現場,讓原定要「挑燈夜戰」的「藍白郭」三方會談恐怕提早不歡而散,隨後郭台銘也回到記者會現場發表意見。郭台銘表示「太陽明天依然會升起」,他們本來希望能漏夜長談,能有個結局,但很不幸今天大家這樣公開討論,上統計學的課,仍需要時間對中華民國前途、台灣未來、年輕人、社會未來有所結論。柯文哲則向在場媒體表示抱歉,說這裡本應是很嚴肅的場合,但他重申仍希望推出最強候選人組合,從始至終邏輯都是如此。在馬朱侯都離開君悅飯店後,國民黨也發出採訪通知,在19:30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柯郭結盟」確定!柯文哲就是要拉郭董進來…介紹戰友光榮前行:我也邀侯友宜一齊參與

距離11/24周五總統選舉登記日倒數第2天,藍白郭或藍白合依舊看不清晰,藍白雙方周四(11/23)一早就會面地點各持己見。在各自僵持要在馬辦或郭宅之際,柯辦中午發出正式新聞稿,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在今日(11/23)下午於君悅飯店公開會面。是否應邀前往,侯辦尚未回應柯文哲周四近午發文表示,在數度拜訪郭台銘、促膝長談後,他正式邀請郭董,慎重考慮為在野整合「跨出重要的一步」。柯文哲強調期待郭董與他一起在創造歷史的隊伍裡光榮前行,但也同時表去邀請侯友宜總統參選人「一齊參與」,共同為台灣奉獻,義無反顧。柯文哲此番說法,被解讀為是在登記期限截止前,先為「柯郭合」進行預告,但也同時在「藍白合」正式破局之前,仍不將與侯友宜整合的可能說死。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對此說明,柯主席很感謝郭董在關鍵時間願意並肩作戰,為在野整合共同打拚,兩人是一起打拚的戰友,「柯主席臉書文非指柯郭為搭檔競選的組合。」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巴拉圭大選》友台派贏了!承諾與我維持邦交,總統當選人潘尼亞:續加強與台灣的歷史兄弟情誼

今周刊編按: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親台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獲勝,潘尼亞週二(5/2)透過推特回覆總統蔡英文祝福,並表示,「將繼續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日期:2023-05-02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贏得黨主席大位後20天 談他的下一步 「綠懼人」吳敦義 要帶國民黨走向何處?

彌漫失敗主義、士氣渙散的國民黨,要重整各路山頭,必須靠新共主出手拉一把。吳敦義上任黨主席後,面臨三大艱巨挑戰,他究竟有何盤算?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許信良:中生代領袖斷層 失去提政策能力

許信良接受《今周刊》專訪進一步點出,柯文哲現象背後代表的是,民進黨精英已失去提出政策的能力,只能爭相拋出「無效的」反對主張,平白錯失兩年與社會對話的大好時機。以下為訪談內容。

日期:2013-12-26

財經時事

萊爾富造就光泉的新高峰 P.46

在統一超商店數上升到三千兩百家,並積極展開北京布點的同時,另外四家「在野聯盟」超商──全家、萊爾富、OK 與福客多也準備整合,與統一超商一較高下;尤其是同時持有全家股權一○%、又是獨資持有第三大超商萊爾富的光泉集團,能否先行與全家便利超商整合成功,最具關鍵。

日期:2002-12-12

財經時事

王金平耍了陳水扁 P.110

原本被總統府視為「水到渠成」、「撥雲見日」的核四續建案,六日因為在野聯盟態度轉硬,行政、立法兩院協商破裂,停建、續建再陷僵局,讓戴著鋼盔出來當仲裁者的陳水扁滿臉豆花。陳水扁提出續建核四的折衷方案,不但無法掙脫在野聯盟牽制的緊箍咒;還引來黨內派系操戈的明槍暗箭。

日期:2001-02-15

財經時事

我的老闆是風波女王 P.108

從上周到本周,在野聯盟推動的罷免案,除了對準陳水扁總統外,也扯上副總統呂秀蓮,面對在野黨的進逼,向來說話直來直往,一說就上頭條的呂秀蓮,忍不住地在一群高中生面前大罵在野黨輸掉政權是「不甘願」,雖然呂秀蓮說的話是有幾分道理,不過副總統老愛放砲倒是不常見。

日期:2000-11-23

財經時事

國民黨「舉不太起來」P.106

如果說,陳水扁執政五個多月來,一直如汪洋中漂泊的小船,過去一周以來的政局演變,在多數在野聯盟的連手下,搖搖晃晃的扁政府,猶如驚濤駭浪中面臨滅頂的方舟,只不過,經過風災與空難事件後,讓陳水扁在政治洪流中有了喘息空間,讓原本握有罷免優勢的在野聯盟,在陳水扁巧妙的電視道歉後,局勢逆轉,寶劍變菜刀,面臨要不要出招的窘境?

日期:200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