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在野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立院召委選舉落幕,藍綠8委員會各掌半壁!首見「單向」藍白合、民進黨這立委意外「蓋出包」

立法院周四(2/29)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雖然國民黨團一早決議不禮讓白,全投自家人選,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決定8票全投藍,形成某種形式的單向「藍白合」。最終結果為民進黨團召委人數與泛藍陣營,在8個委員會各掌半壁江山。其中,內政委員會召委,當選者為吳琪銘(民),高金素梅(無)則在國民黨團禮讓下順利當選;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則為王定宇(民)、馬文君(國);經濟委員會召委分別為邱議瑩(民)、楊瓊瓔(國)。財政委員會召委為郭國文(民)、羅明才(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為林宜瑾(民)、柯志恩(國);交通委員會召委為李昆澤(民)、陳雪生(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為鍾佳濱(民)、吳宗憲(國)。特別的是,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在進行召委投票時,發生有如「陳昭姿2.0」投票失誤插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時疑蓋錯票投給自己,但仍不影響結果,分別由黃秀芳(民)、王育敏(國)當選召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稍後舉行的黨團記者會說明,民進黨團紀律非常清楚,有清楚規範,也會嚴格執行。吳思瑤接著說,劉建國這次來(投票)比較趕,在催促之下,投票結果未予黨團一致,一定會依循內規,會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會捍衛黨團紀律。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