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地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向來被視為避險首選,黃金今年漲勢為何衝新高?分析3大因素影響...還會繼續漲下去?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近期黃金價格屢創新高,包括投資人、部分國家央行,甚至好市多(Costco)的顧客,都成了黃金買家,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據估算,美國Costco光是金條的銷售額,平均每月可望達1億美元以上。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