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地價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6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8—台肥、遠東新、黑松

這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三檔高資產傳產股—俗稱「田僑仔股」股,它們是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民團:分離課稅才能照亮黑市 造福百萬租屋族 租金補貼打水漂 逼出隱形房東須修稅制

台灣租屋族達上百萬人,卻有7成至9成的房東為逃稅未申報租屋事實。立委及民團點出,政府若不推動房東「分離課稅」,讓租屋真正達到透明化,再多住宅政策都是打水漂。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衰!他撿到皮夾送警局竟挨告,失主曝提告「苦衷」,結局曝光…避免好心被雷親,撿到失物怎自保?

拾金不昧是美德,不過這位網友卻覺得相當倒楣,他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在路邊撿到皮夾,立刻送去警局,不料卻接到警方來電稱失主要提告、因為皮夾東西有短少,讓網友瞬間感到心寒。那麼,路上撿到皮夾該怎麼辦呢?律師建議,除了交給現場管理人員外,撿到東西建議還是報警招領,如果皮夾、皮包、錢包等物品,「最好不要打開來翻動裡面的財物,以免留下不必要的指紋」,惹來麻煩。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膝下無子女,新竹110歲人瑞繼承2千萬土地卻人間蒸發!積欠45萬地價稅,稅務局一招討回

新竹一名張姓女子繼承丈夫12筆約3000坪的農地,但她在30年前飛往美國,至今未回台灣,若還在世今年已高齡110歲,土地現值也飆高到2000多萬元。其地價稅也因為逐年累積,目前高達逾45萬元,稅務局考量百歲張女生死成謎,膝下也沒子女,聲請死亡宣告獲法官支持,並選任國有財產署為遺產管理人,逐步追回欠稅。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臉太方錯了嗎...他面試逾10家公司全被拒:你這面相不行!長相影響求職?調查:這4種易碰壁

中國一名男子找工作連續碰壁,原因竟是因為「臉太方」?據陸媒報導,浙江一名張男向媒體控訴,他說自己想找工作謀生,但面試多家電子廠,面試官卻都嫌他面相不佳、臉太方,一看到他長相就說不要,讓他很受傷,認為自己能吃苦耐勞,為什麼都不被錄取。

日期: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