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地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編按:作者股市隱者不到40歲、卻擁有10年壽險部位的投資經歷,更曾手握數十億元,創造了良好的績效。三年前離開法人圈,成為全職投資者,已累積九位數自有資金,不論行情多空,每年報酬率都在3成以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複合商場開幕兩天吸三六○○萬 羅智先搶客策略曝光 劍指生鮮版圖 統一新店型叫陣全家、全聯

統一集團在台南永康重劃區開出一千五百坪的大型複合商場,一向重視獲利的統一董座羅智先,為何要花費近三年、投資比一般商場高近五倍的金額,開一家未必能獲得最大利益的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向中國融資恐釀債務陷阱、主權危機…菲律賓棄中國一帶一路靠攏美日,又加重海空軍投資,跟台海有關?

外媒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菲律賓遭受重挫,菲律賓認為中國沒有兌現任何投資承諾,可望尋求美國、日本接手鐵路建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各項指標跟過去比較,有明顯下滑,因此「不只是菲律賓,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跟進評估,是否要找新的國家合作。」東南亞事務專家江懷哲則認為,菲律賓有其特殊性,是否會有骨牌效應要再觀察,不過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亞洲國家,對於對中國會越來越警戒。江懷哲也提到,菲律賓軍隊也從過去針對國內非政府武裝勢力,轉為對外保護國家主權,加重海空軍投資,因為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很清楚,一旦台海發生戰爭,他們的經濟也會受到劇烈打擊。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4萬份1500元抵用金免費拿!北市U-Sport如何申請?使用方式一次看,還能抽200萬好禮

台北市要發錢了,這次民眾有機會拿1500元抵用金!為了將台北市打造成運動之都,去年試辦「U-Sport台北樂運動」,市長蔣萬安週三(4/17)宣布推出升級版計畫,加碼送23至64歲市民,限量4萬份的1500元運動抵用金。而運動場館也不再只限制公營運動中心,這次與World Gym、可爾姿、全真瑜珈、健身工廠等攜手,多達150餘家公民營場館都有參加該計畫,還有總價高達200萬元的「好康抽」活動,以下介紹申請資格以及使用方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提升績效,擘畫未來人才地圖, 三商家購導入叡揚人資系統,門市管理更高效

開在社區巷口的美廉社,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雜貨店無異,背後卻有一套強大的系統協助決策及運作,面對疫後人力短缺的問題,它如何因應?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身處山林不知置身何處,「天才找路家」帶領大家找秘境!沿著牡丹溪走,謝金河驚嘆:路線那麼美

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過去這段時間,帶著我們踏遍北部山徑的阿斌,他形同我們的眼睛。每個禮拜六跑完捷兔,我都問他明天要「弄」哪裡?阿斌很快地就會說出一個地方。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