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地層下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邀藍營餐敘、勤跑黨團會議,柯文哲駁「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談慶城街工地塌陷,他籲先上網查這件事

近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外界質疑是不是「寄生國會」。柯文哲表示,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基泰忠孝」125億元成交,基泰爆天量再拉漲停「不到1個月漲逾4成」!股民讚嘆:比出事前還高

9/7「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弄垮鄰房、爆發嚴重工安問題,造成地層下陷的基泰(2538),在9/25晚上公告要出售基泰忠孝大樓,短短幾天不到,週三(10/4)晚間基泰公告已售出該大樓,成交價為125億元,預估處分利益50億元、挹注每股獲利11.4元,對財務直接大補。利多消息一出,週四(10/5)基泰股價一開盤就直奔漲停,最高來到17.25元,不到1小時爆出4.1萬張天量,是周三的兩倍,隨後高檔獲利賣壓出爐,漲勢略為縮減、漲幅約在5.4%左右。更巧妙的是,在週三重訊公布順利賣出大樓的前一天,基泰週二(10/3)盤中股價突然直奔漲停,成交量高達1.7萬張,週四當天更爆出2.1萬張量,股價卻是開高走低收15.7元,震盪之劇烈自然也讓股民有不少想法。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潔淨再生能源 永續低碳家園

目前全球再生能源中,發展最成熟的,莫過於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迎向永續系列報導 守住升溫底線 全球零碳時代正式來臨 臺灣準備好了嗎?

隨著歐盟十月即將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亦即所謂的碳關稅),全球正式迎來碳錢時代。淨零碳排不只關乎氣候危機,更將落地成為有形的貿易成本。臺灣的新能源布局迎合全球局勢變遷,亦對國家競爭力有深遠而關鍵的影響。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大直民宅塌陷「北市近20年最嚴重鄰損案」!土木技師公會:鄰損警訊看「這個地方」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週四(9/7)深夜發生民宅傾斜,一樓直接陷入變地下一層,該鄰損案為台北市近20年來最嚴重工地鄰損案。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