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地底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以核減煤!侯友宜4年前批「重啟核四」假議題,如今拿當政策…被深藍綁架?「全台民眾都深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主張「以核減煤」,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重新運轉,並重啟核四,遭民進黨質疑,4年前,侯友宜曾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如今立場反覆,是否為選舉被「深藍」綁架?侯友宜回應, 重啟核電或核電延役是國際的主流趨勢,能源議題要回到科學跟專業討論,不要老是用政治左右。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路邊攤賣衣服起家,小夫妻如何從「背著小孩跑給警察追」解鎖財富自由:人生就像倒吃甘蔗

喜歡看別人如何過生活,尤其是喜歡看財務自由的人,時間不被綁架,選擇想過的日子,那種自由無限好的感覺,別人是如何辦到的。分享路邊攤起家的一對夫妻,如何轉型達到財務自由。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岸田文雄出訪中東,與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談零碳技術合作,提防中國擴張

在再生能源全球化的情況下,中東國家開始積極轉型零碳環境,打算未來脫離對石油的依賴。日本看準時機,以自身的零碳技術為籌碼向中東國家提出合作交涉,並防堵近期在中東動作頻頻的中國…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追溯2百年前出磺坑古道...是中油可以說故事的地方!謝金河:有潛力的觀光景點

令人回味無窮的出磺坑古道前天看到電視新聞畫面,台電員工攀上電線杆上取鳥巢的景象,也讓我想起前幾天在苗栗公館出磺坑附近,看到路邊的電表上,在行人伸出手可以觸及的地方居然也有鳥巢。這個出磺坑有個台灣油礦陳列館,這是中油可以說故事的地方!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難忘老闆戴防毒面具親自料理,一場大火燒光心血...松山土窯羊肉遇火警幾乎全毀,謝金河大嘆可惜

可惜了!松山土窯羊肉!看到新聞嚇了一跳,嘉義民雄的松山土窯羊肉店失火,我趕緊請永年中學校長王安順致電詢問,周坤正老闆說是電線走火,餐廳燒毀三分之二,他仍惦記著,我今年10月要帶員工旅遊來店光顧,他說他會努力趕在9月之前修復開業。餐廳失火,他還記得我的預約,實在令人傷感。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白色石油」大戰愈演愈烈!中國企業壟斷靠國家撐腰、歐美積極在地供應 全球強權角力賽開打

根據《財訊》報導,隨著電動車、儲能趨勢崛起,鋰礦已被視為戰略物資,成為各國兵家必爭之地。中國企業在南美洲併購行動積極,歐美廠商也加緊投入,打造自主的供應鏈。

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