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地心引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高檔利率下的投資思考 ——兼論汽車電子零件廠系統電(5309)

目前美國個人儲蓄率降到3.4%,處於極低水位,消費能力是否復甦,將成為經濟軟著陸的關鍵。投資人在享受當下股市估值回歸的「蜜月期」時,仍應注意總體基本面變化,作為風險資產投資依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國際資安考量 產業機會之窗大開 無人機迎抗紅鏈契機 經緯航太領國家隊起飛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優異的不對稱作戰能力改變了戰爭面貌,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業已成形,領頭羊廠商經緯航太也在軍用無人機領域奪得先機。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一場讀書會改變了葉淑貞...二次發現罹癌,無懼死亡攻讀3個碩士、北極追麋鹿:人生沒難關過不去

光泉食品暨光泉牧場董事長汪林祥的太太葉淑貞,堪稱最不一樣的企業家夫人。她不參與家族生意、自己抹地洗衣,30後重回校園攻讀碩士,完成五專畢業時「到大學教書」的夢想,而且一教就是20年。儘管28歲罹癌、40年來病痛纏身,67歲的她坦然面對,以身教告訴學生:碰到問題就面對,人生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

日期:2023-03-2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26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利率跳升引發房市危機 ——兼論PMOLED廠智晶

截至9月底,聯準會基準利率已大幅調升至3.08%,年底前可能再上調5碼或6碼,對美國整體房市的不利影響將逐漸加劇,投資人應審慎以對。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馬斯克最狂獨角獸,引爆你該知道的30兆太空商機 一顆衛星改變全世界

全美最大獨角獸SpaceX的出現,帶動一顆顆低軌衛星加速升空,也引爆了全球產值30兆元新台幣的太空經濟。它,讓網路不再受地形限制,可以無所不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自駕車、元宇宙……等應用,都不能沒有它。太空新產業裡,也藏著台灣打造「護國群星」的新機會!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從一個「快」字開始

低軌衛星不算是頂新鮮的話題,但負責研究的記者告訴我們,幾年發展下來,低軌衛星對產業、對生活帶來的改變,已展現出將比原本想像更快更猛的勢頭……。從一個「快」字開始,我們展開本期封面故事。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年領8%利息養老,汽車工人All in這檔龍頭股,賠光退休金教訓:以為大到不會倒,卻害我失去一切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與《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這兩位投資界的巨星與思想巨人,將兩人合計超過112年的投資經驗,總結成這本雖精簡但直言不諱,幫助讀者穩健邁向財富自由道路。

日期:2022-07-26

投資理財

從一天狂賺700萬到3個月賠光4700萬...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想賺錢,要先學「不賠錢」

編按:作者吉姆.保羅從事期貨買賣生涯長達25年,先後擔任過營業員、市場交易員及研究部主管。他從肯塔基州北部的小鎮迅速竄起,年紀輕輕就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擔任董事要職,他認為自己早期在市場上的成功,是因為本身聰明過人。 他從髒兮兮的鄉下小孩變成搭著噴射機的百萬富豪,直到他吐回獲利還欠了一屁股債大虧150萬美元轟然倒下,才領悟到之前的所向披靡,只是碰巧。 吉姆從賠錢經驗習得的教訓就是。與其研究賺錢,應該研究賠錢和失敗,知道怎樣才不會賠錢比較重要。賺錢的方法儘管是人人各有一套,賠錢的方式卻是寥寥可數。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