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地方再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種田也種電賺更多、公民電廠做到要上市 農電共榮 日本奇蹟如演勵志電影

(今周刊1400)一名年輕博士、三位熱血大叔試驗十年,在農田上架起太陽能板,達到農收和能源自給「雙贏」,他們讓荒地重生,為老化農村導入新經濟,證明了農作和光電可以共存共榮,相互加值。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實現淨零碳排:臺灣能源轉型新解方

臺灣98%能源靠進口,卻是全球人均用電第11名。我們不能無節制的增加用電,而是引進電力承載順序,從節約能源、需量反應到分散式再生能源,創造經濟與減碳雙贏,打造綠色永續臺灣!

日期:2021-09-16

投資理財

逢高減碼?布局5G?借錢買股? 傅大戶不藏私傳授心法

過去十二年來,傅君玉不僅財富翻了幾番,投資功力益加爐火純青。我們針對幾個散戶經常遇到的疑問,請他用自身經驗,與讀者分享這十二年練就的投資心法。

日期:2019-10-02

競爭力

用App、YouTube找缺工想文創 大學師生動起來!

近年國際正夯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在台灣也漸漸蔚為熱潮,強調大學生不只固守學術象牙塔,而是走入社區、在與民眾互動中帶來改革之道。

日期:2018-08-16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他山之石〉產官攜手改造公設,激活地區經濟 義、日這樣做 閒置空間也能變金雞母

在台灣,處理閒置空間再利用,流於「假活化」的案例層出不窮,反觀義大利及日本,不僅將空間活化放入區域發展,還能結合商業,靠「真活化」賺大錢。

日期:2017-12-28

今選頻道

農地回春的祕密

現代是注重「體驗」的時代,各行各業都在爭食體驗商機;新創事業惟有處處皆從顧客的需求出發,提供完善配套,經營才能成功。

日期:2016-03-31

職場生活

負負得正,用設計點亮地方創生

日本高知縣設計師梅原真擅長挖掘地方被埋沒的特色,他提出「地方創生,要由地方自發性思考」的理念,成功讓高知栗子打響名號,誰說鄉下什麼都沒有?

日期:2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