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地方媽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竹縣》幼兒、移入家庭多 打造1鄉1特色公園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串連城市能量,發掘21個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新竹縣,是全台「最年輕」都市,縣府透過由下而上串聯,為孩子打造一座座地區特色公園。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給娘家媽媽照顧孩子還能省下保母費?給需要獨立的母女關係:別把長輩帶孫當作理所當然

據說上了年紀後幫忙照顧孫子、孫女的老年女性是骨外科診所最大宗的顧客,她們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痛,神經痛會變成慢性的,持續到她們進棺材為止-就算是腳踩在最高級的絲綢上,走起路來,膝蓋還是會感到痠痛。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沒有她,電影《電子情書》會找嘸場景拍戲!她的都市計畫示警後人:狂蓋大樓只會建出「完美墓園」

一九五八年六月二十五日,一場對抗都市計畫的結綵活動,成功阻止了公園被大馬路切割。發動這場運動的,是寫出「都市理論聖經」的城市觀察家珍.雅各。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5大「配合事項」出爐…防疫險會賠嗎?金管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5/25)公布新增8萬935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另有76人死亡,創下新高。此外,明起全民適用「快篩陽性即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5大需配合事項,請民眾配合。此外,針對全民「快篩陽=確診」明日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如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時,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保險責任;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因仍符合經醫師診斷確定之條件,故符合契約之約定。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14台針車縫合風災傷痛 地方媽媽靠花布包重獲新生

台灣放眼世界,更該內觀島嶼。一旦我們張大眼睛,走入這塊土地時,將可以發現從產業企業、地方政府、在地人民一起翻轉、共同改變的力量。尋訪「我城我鎮」,望與讀者一起看見每個認真努力的在地故事。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大哥們告訴我,受夠30年來顏家掌控,好想改變」 林靜儀60天扳倒顏寬恒 改變台中政治生態 她怎麼做到?

乘著渴望改變的民意浪潮,扳倒地方勢力代表,全程參與一場改寫台灣政治生態的選戰之後,原本直率嗆辣的林靜儀,性格中也多了幾分溫柔。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新竹縣市》從學校、醫療、公園下手 三支箭打造兒童快樂天堂

每年產值破兆元的竹科,像新竹縣市的守護神,餵養百萬居民,同時孕育出新竹得天獨厚的人口結構。據財政部統計,二○一八年新竹市每申報戶平均綜合所得達一三○.六萬元,居全台收入之冠,而當年輕夫妻收入穩定、足夠撐起一個家庭時,才可能培育下一代,自然形成新竹「多子」的現象,更被外界暱稱為「最會生的城市」。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終結父母夢魘,英國小學結束homeschooling

疫苗逐漸見效,英國陸續重開學校大門

日期:2021-05-28

產業時事

用一片葉子撐起一個部落 范佳雯以傳統美食阿粨串聯部落文化

關注女性,就業議題及文化發展的范佳雯,2020年受邀加入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團隊,除了行銷部落傳統美食阿粨從阿粨推展文化,透過影像紀錄及部落食農餐桌,串聯老中青三代,打造地方亮點。

日期: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