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地方派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雲林幫、政二代+金二代?國民黨不分區被批「黑金世襲復辟」,一文拆解各路人馬哪裡來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引發熱烈討論,安全名單是13到15席 ,可望遞補排序到18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提名人不是金二代,就是地方派系及牛鬼蛇神,朱侯聯手讓黑金世襲復辟。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影/太想柯文哲當正的!比起侯友宜「藍地方派系更挺他」 最強菜農林佳新爆:韓粉已開始動員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民調誤差範圍未達共識,民調專家戴立安認為,在登記截止前再做一次民調恐怕來不及。到底侯柯配、柯侯配,民眾心裡到底怎麼想?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在節目上透露,其實比起侯友宜,國民黨地方派系、韓粉更挺柯文哲,只是不好檯面上說,但私下都在講「讓柯去做正的,我們投給他沒關係」,而韓粉更是已經開始悄悄動員。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她爆郭台銘一兩天內會決定是否獨立選總統!來跟柯文哲提親、併購民眾黨?「嚇都嚇死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徵召總統失利後,傳出有意獨立參選。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爆料,郭台銘這1、2天就會決定要不要獨立參選,但她直批老百姓會對郭的誠信有質疑,讓人感覺是「博歹筊」。她更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接觸過,她認為沒有好好的談。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他說郭台銘餘怒未消 ,提醒侯友宜小心「換柱2.0」!總統副手找郭董?柯文哲:重點要先看這個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底定,各界也關注原本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另尋出路。對此,前立委邱毅周二(5/23)透露,郭台銘餘怒未消,很確定他不會接受「侯郭配」,但「郭柯合」的空間很大,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想得到郭台銘財務支援的盤算,只怕要完全落空了。不過,國民黨仍不放棄整合在野陣營,頻頻喊出藍白合構想,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參拜,被問到藍白合,柯文哲表示,藍白合應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而不是權位的分配,若兩邊的政策主張完全不相合,「整天說要藍白合,這怎麼成功?」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藍袍加身」出征總統大位,落跑、整合、兩岸…三大挑戰得面對又該如何解?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周三(5/17)下午召開中常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該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在中常會上,朱立倫率領台北市長蔣萬安、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等縣市首長,率領黨內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將高喊「凍蒜」,為中常會營造大團結氣氛。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並未出席。朱立倫致詞時宣布,國民黨根據科學數據,根據各地縣市長、立委及立委提名同志共同意見,他宣布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侯友宜則是表示,感謝郭台銘在經濟上做出重大貢獻後,為國為民做出團結大家的精神,因此要「團結勝選」。確定代表藍營出征,侯友宜上午在出席市政會議時,被問到是否會請假或請辭?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市政永不停歇,規劃的2030年願景是既定的期程,期待市政在大家努力下,把事情做得更好。事實上,侯友宜在「藍袍加身」後,立即面對的三大挑戰,除了市長任期未滿就「落跑」選總統外,如何整合郭柯泛藍與非綠陣營,還有在國際與兩岸事務相對缺乏經驗,該怎麼補足。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坦言,侯接下來的首要之務以及最大挑戰,就是思考要卸任或帶職參選,畢竟還有很多市政或建設進行到一半,不可能一下子突然完成,侯勢必將面對針對此議題的猛烈砲火攻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建議,畢竟總統(候選人)位置只有一個,他相信侯會借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經貿背景與實力,例如侯當總統後,可請郭擔任亞太經濟合作(APEC)領袖代表。至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李德維坦言這塊整合難度高很多,但相信會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成功「甩郭」後,核四、九二共識…挑戰總統大位要先解3大痛點與罩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獲得國民黨提名,披藍袍挑戰2024總統大位。不過侯的「非典國民黨路線」與個人風格,讓他有缺乏政治魅力、得罪地方派系及選擇障礙三大罩門,以及必須回應或解決的三大難題,包括核四議題、兩岸論述、黨內整合等。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言,侯無論在核四或兩岸議題上,始終無法或不願清楚交代其立場與論述,這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的痛點。此外,她認為侯一直未能積極去和對手或黨內其他要角整合、溝通,直到徵召前一天還是只跑市政行程,這態度勢必不利其後續整合。長於政治觀察與評論的親民黨文宣部前主任吳崑玉分析,侯友宜上述的三大罩門其實互為因果,尤其侯常想要事事兩全其美而想太多,如今他雖成功「甩郭」,卻也常怕得罪人而有「選擇障礙」,也因此常被批評遇事「甩鍋」。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