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地方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離開台積電為了創業到處借錢時,我也曾以為人生到了谷底...工程師追夢當導演分享谷底翻身3啟發

如果,往人生目標邁進的過程中,你走到了低潮的谷底,你要先做一件事:先去了解這裡真的是谷底嗎?會不會其實還不是谷底?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我永遠記得創業初期跟太太開口借錢、覬覦兒子紅包袋的日子...一個台積電工程師談離職創業最大困境

不要去問創業者,他們創業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這是多問的,答案第一名一定是「資金」。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如果我離職創業,老婆妳會不會反對?」台積電工程師離職轉行當攝影師:我就是不甘心跟大家一樣

我跟太太結婚的時候,應該是人人稱羨的樣子,我們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是一對美好的組合。我們的蜜月旅行是到澳洲看袋鼠、無尾熊,走過三個城市,包含充滿歷史味道的墨爾本。出發之前,我知道這趟旅行要在不同城市間移動,都必須坐長途車,於是隨身帶了幾本書,讓我在車程中有書可以讀,而其中一本是有關「創業」的書。讀著讀著,我的視角從書本上移到窗外,望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過場沙漠,內心有些翻騰。「老婆,我問你哦,如果我離職創業,你會不會反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首位亞太領袖!賴清德登《彭博商周》封面:國際的紅線就是台灣和我的紅線!他如何說明台獨兩字?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並多次進行對台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兩岸和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時表明,台海緊張根源在中國,台灣安全是全世界的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的紅線。台海一旦情勢危急,他相信美國等全球民主國家知道如何因應,也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百日定江山!府院黨協同作戰,打贏南投補選⋯賴清德以戰養戰練兵,快狠準風格奠定領導威信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些微差距擊敗國民黨林明溱,成為副總統賴清德接黨主席、陳建仁任閣揆後首戰。民進黨黨務人士分析,這次府院黨協同作戰告捷,打贏外界認為不可能的戰役,不但測試了賴清德協同作戰的整合能力,也建立自身的領導風格與威信,這對後續總統、立委初選黨內整合至關緊要。

日期:2023-03-05

2022縣市長選舉

柯文哲卸任回台大醫,但他已成功跨出北市!民眾黨「槓桿」出更多2024總統大選籌碼

2022九合一地方大選,民眾黨除了高虹安以9萬8121票當選新竹市長外,全台還當選了14位議員、9位鄉鎮市民代表、1位村長以及1位里長。雖然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台北市長交接後將回台大醫院,但外界認為2024總統大選他勢必不會缺席,繼續扮演牽制藍綠板塊移動的第三勢力。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高虹安為民眾黨奪下新竹市,柯文哲「理性科學還是能勝選」 提及黃珊珊:8年執政未獲肯定拖累她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這次選戰中,為民眾黨打出了漂亮的一仗,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就算是鋪天蓋地的抹黑,理性科學中道的方式是可以勝選的,不過他也為黃珊珊在台北市選情的落敗直言「有點遺憾」,認為自己在北市執政8年無法獲得台北市民肯定,進而支持黃珊珊,之後會檢討改進。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40年來宜蘭首位國民黨連任縣長!林姿妙用「跑攤」衝出高支持度:要繼承夫婿遺志打拚到底

編按:宜蘭縣長大選開票,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林姿妙得票數一路領先,晚間6點多,她與民進黨對手江聰淵的差距逐漸拉開。晚間7點30分,競選總部宣布,林姿妙得票數超過10萬票。而林姿妙也於今晚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籍候選人江聰淵稍早已經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林姿妙也成為宜蘭縣政史上,歷經40年後的國民黨首位連任縣長。林姿妙表示,感動又感謝這一路走來,鄉親熱情相挺,讓她能夠在面對挫折時勇敢起飛,未來4年,她將一步一腳印,與縣民共同努力打拚,拚出宜蘭好生活。國民黨在宜蘭縣沒有連任過縣長的紀錄,這次民進黨在選戰初期也喊出「不能讓國民黨連任」,但林姿妙在弊案及國家機器打壓下,仍成功打贏這場縣長選戰。(原文刊載於2022/11/1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縣必須有人出來扛」從接受徵召到投票剩不到4個月,王育敏要如何讓綠地變藍天?

已由綠營執政逾20年的嘉義縣,向來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而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主將;今年8月,王育敏一改先前「無參選規劃」的態度,終於點頭答應、接受國民黨徵召,回「嘉」競逐百里侯。當時,距離年底選舉不到4個月,怎麼讓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拋出「觀光文化大縣」構想,要為嘉義縣留住年輕人、吸引樂齡族。

日期: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