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地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當年賣掉兆豐金換0056,沒想到讓我1年半才走出套房...存股達人:持有0056的煎熬過程讓我學會1件事

2022年是投資人經歷心情三溫暖的一年,那年自開春金融股便一路狂飆,導致兆豐金(2886)股價超車0056。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印度機場商店收銀Pos機,9成全是振樺電...以自有品牌攻陷、搶高市占率,謝金河:為台商喝采!

到處都看到Posiflex!這次到印度來,從國際線換到國內線,從桃園機場到曼谷機場,然後到班加羅爾機場,再坐國內航線到孟買,然後是Vadodara,到古吉拉突邦,參訪南六後,我們又從Ahmedabad機場飛往Agra,坐了三次國內航線班機。在這個頻繁飛行中,也累積了一些心得。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