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地球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對比同學的光鮮,我卻是看似髒兮兮的鄉下窮孩子...」四季藝術創辦人:小時影響我一生的2個貴人

1960年代的彰化,純樸寧靜。清晨,一間老舊的狹窄屋子裡,瘦小的女孩噙著淚,站在父親床頭苦苦哀求:「爸,老師說今天一定要繳錢,不能再拖,拜託你給我,只要5毛錢就好,不然我又會罰跪……」「明天再說。這幾天生意不好,你哥哥姊姊也還沒繳錢,」父親揮揮手,轉身背向這個小女兒,他的眼鏡鐘錶生意起起落落,一家八口人要養,6個孩子吃飯上學的開支實在太沉重。這是唐富美哀求父親的第5天,最後她死了心去上學。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他們不到30歲、靠「漂浮筆」賣翻70國!拿下《時代》2022最佳發明,《非常律師》也愛用

3位90後的年輕人—梁國鴻、簡利安、郭明崴在大學時就創業,2015年才22歲的他們,推出的創意音響在募資平台賣出佳績,2018年推出第一款商品是全世界第一支會漂浮的筆,賣到全球逾70個國家。去年獲得台灣設計研究院的「金點設計獎」、今年得到「台灣精品獎」,而在11/10他們更獲2022《時代》年度最佳發明(Time Best Invention 2022)。29歲的3個人,用創意勇闖世界,打造藍海商機。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為什麼中國這麼渴望占領南海?地緣政治第1課:把核武變成最強武器的3個條件

本書作者為國際政治記者,大學時曾針對波士尼亞內戰進行當地研究。曾以記者身分任職於政治、經濟、國際部門以及擔任莫斯科特派員,工作經歷超過20年,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取材,內容涵蓋政治經濟到文化等廣泛的主題。他表示撰寫本書的原點,就是自己在巴爾幹半島一個小國裡發生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內戰中,遇見那位27歲的年輕人生前所說的話。為什麼一個國家要侵略他國?為什麼某些國家總是遭受苦難?為什麼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的人們,有一天會互相殘殺?為什麼有的國家即使擁有天然資源,卻還是貧苦不堪?國際秩序是透過什麼機制來維持和運行?擁有核武器究竟意味著什麼?這位朋友交給我的課題,讓我想起了這些根本的問題,而本書就是在尋找答案的漫長過程中誕生的。

日期:2022-11-08

品味人生

逛藝文玩設計 台中旅

身為中台灣之首的台中,這幾年藝文、設計的熱潮不僅沒退燒,反而更蓬勃,走在市區、小鎮逛學堂,隨處可以巧遇愈趨成熟的街區設計所帶來的驚喜。美術館、老書局、舊糖廠和教堂,還有難得一見的紙張博物館,帶點文青味的人氣新熱點,用創意包裝在地文化,表現台中美。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不需「譁眾」也能「取寵」!這家地球儀工作室,用全手工與客製化讓16 萬 IG 粉絲驚艷

當有了Google Map後,還有人想買地球儀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要換個方式賣。英國有個年輕人,無意間把送給父親當生日禮物的地球儀,變成人人爭相訂製的「純手工客製藝術品」,工作室不僅成為人人一睹為快的潮店,還成為電影的拍攝場景。

日期:2018-06-19

產業時事

支持率被醜聞拖到低水位 拚內閣改組救頹勢 上任兩千天 安倍執政的危機與焦慮

安倍晉三是日本二戰後在位第三久的首相,面對七月選舉挫敗、醜聞衝擊,外界期待他於八月初的內閣改組中,能夠重組戰鬥團隊挽回頹勢。

日期:2017-08-03

品味人生

華麗啟航 郵輪假期

旅行是一門學問,玩得精采更是一項藝術。台灣近幾年的豪華郵輪旅遊風氣鼎盛,僅需3~8天的周間假期,就能搭著好比頂級海上移動酒店的旗艦郵輪,體驗不一樣的出「郵」新視界。

日期:2017-07-20

職場生活

心懷幽默 人生就不會「卡關」!

華語R&B教父陶喆有一位影視歌三棲的藝人爸爸陶大偉,亦父亦師亦友。從小看著爸爸樂觀進取,以社會進步為使命,散播歡樂,因此接收到滿滿的正面能量。父親過世近一年來,他藉由自己的創作,為社會貢獻一己的力量,讓父親以子為榮。

日期:2015-06-30

職場生活

不平庸的能力

現在這個時代,製造歡樂不難,只要小小能力就能做到;消弭族群仇恨不易,需要極大智慧才能解決,端看誰能運用不平庸的方法,去正視這在台灣的確存在的問題!

日期:2015-03-05

職場生活

分享書香 她把閱讀種子傳出去

法國珠寶品牌CHAUMET台灣區總經理呂玉鳳家中隨處有書,不一定要在書房,在一個最對的地方看書,就是一場心靈饗宴。

日期: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