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地球公民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露營區8成違法,148處恐遇山崩土石流!為何政府想就地合法,業者不領情?3大真相「違法也沒差」

露營成為新興休憩活動,但國內有82%營區違法,更有148處位於環境敏感區。除了訂定有效的母法規範,政府也應有總量管制、適度漸進開放的原則,保障休憩安全與生態。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歐盟才剛拍板禁售燃油車 他四年前早已提出 超前國際的李應元 還有三個未竟之志

如果李應元還是環保署署長,如果他的空汙管制政策達成目標⋯⋯,現在的台灣不用擔心柴油烏賊車的致癌廢氣,運具電動化也比歐盟走得更前面。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減碳目標和歐美有落差、規畫細膩度不如日本... 台灣淨零路徑須更具體 ,才能符合國際標準

國發會終於公布二○五○淨零排放路徑圖,企圖跟上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做出具挑戰性的政策承諾,然而逐年的減少碳排放量尚不清楚,碳排大戶產業縮減產能與轉型,亦無具體規畫。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核四公投辯論》擁核派問:我們要的是空汙、缺電跟漲價的未來嗎?反核派沉痛陳述:「台灣沒有本錢經歷一次核災」

在昨(24)日的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第三場,關於重啟核四議題,由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與反方代表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分別發表擁核與反核派論點。當黃士修質疑:「我們要的是空汙、缺電跟漲價的未來嗎?」蔡中岳則以「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為主軸,沉痛說明「台灣沒有本錢經歷一次核災」。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核能非綠能!為何核電不是台灣缺電解方?比爾蓋茲支持核電背後盤算?你不可不知的「核電」真相

2021/11/14編按:德國、奧地利、盧森堡、葡萄牙與丹麥5國環境部長,13日在COP26(​​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中發表聯合聲明,表態拒絕將核能納入歐盟投資的永續清單,奧地利指出核能並非乾淨能源,而德國則是表示核能風險過大、昂貴、發展緩慢且有替代方案,明確表示了「核能非綠能」的認知。以下為沃草針對反核公投專題,是否需要重啟核四的探討。

日期:2021-11-14

產業時事

開放政府打開公民參與新大門 公民科技、青年力量投入公私協作行列

2021年9月25日(六)下午,國發會與開放文化基金會合作,於臺北國際藝術村舉辦「開放政府週末論壇」,邀集數位政委唐鳳和各界人士開講,討論開放政府如何協助防疫、幫助青年參與、落實公民監督。本次活動因應中央防疫降級,採實體和線上混合模式舉辦,並全程在國發會及開放文化基金會臉書粉專直播。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平地林盤點》20年補助期滿 綠能、生態、農業怎兼顧 一棵樹都不能砍? 上萬公頃造林去留

「吉仲,你不是很注重環保嗎?百萬棵樹你砍得下去?」「我一棵樹都沒砍!」去年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記者會上,公開央行前總裁彭淮南親自打給自己的這段對話,讓「平地造林」政策一度躍上鎂光燈焦點。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5月就缺電,台電怎麼了?專家告訴你:不是說不缺電,為何電還不夠用?缺水為何影響這麼大?

編按:興達電廠1號機昨(17)晚再傳出,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系統停機,民眾又再度收到國家級「停電警報」,C、D組又被分區輪流供電。 台電解釋,這是由於用電吃緊又逢興達電廠1號機跳機故障,加上部分機組還再大修,欲以水力發電補足缺口,卻又碰上水情不佳等情況,造成系統裝置容量與用電量,有供需不平衡的狀況,因此有部份用戶需停電。 解釋了老半天,不少民眾還是霧颯颯,不是說不缺電嗎,怎麼電還會不夠用?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以球賽比喻,用白話文告訴你,我們的電力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