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地球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實踐綠色電商!PChome網路家庭響應323世界關燈日、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天天關燈節電愛地球

PChome網路家庭力行ESG永續發展!連續第四年響應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週六(3/23)當天晚間20:30至21:30於PChome辦公大樓同步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選擇可以很容易 也能更有意義

面臨決策時,如果能優先考慮那些能產生深遠正面影響的選擇,雖然過程不容易,但最終可能會帶來顯著的價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前進北海岸衝浪聖地中角灣 齊聚200人消滅814公斤海洋垃圾!

自2021年世界地球日起,《今周刊》已連續三年舉辦「還海行動1095」,三年以來、17場的淨灘活動共減少10頓海洋垃圾、超過7萬1千支寶特瓶,並回收再製造1萬4千雙藍白拖。2023年10月29日,「還海行動1095」來到新北衝浪勝地中角灣,吸引200人共襄盛舉,撿拾814公斤的海洋垃圾,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技嘉科技以人為本 共創美好永續未來

受惠於全球AI大浪潮,板卡大廠「技嘉科技」大放異彩,不僅業務成長動能持續強勁,產品更深獲與往來已有25年之久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為讚許,直言:「GIGABYTE NO.1,技嘉是好夥伴」。AI教父黃仁勳的力挺,無疑是技嘉科技品牌信任度的最佳寫照!而這背後要歸功於全體員工長期以來的群策群力,讓技嘉科技得以登上榮耀巔峰!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男女老少都被它萌爆 迪士尼助通路搶占流量商機

眼球經濟時代,從超商、超市、量販店到藥妝通路,無不傾盡全力搶占消費者關注度,唯有讓消費者勾起走進店裡的慾望,才可能促成消費實績。迪士尼個性特色各異的人物角色設計圖稿,可針對不同通路的行銷需求與受眾做出品牌區隔,擁有豐富經驗的迪士尼在地團隊,還能建議通路授權商商品規劃以及一系列的行銷活動,共同打造話題話,搶攻粉絲廣大的商機。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進入第三年 淨海、淨灘前進新北龍洞 一小時清出400公斤廢棄物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如今已邁入第3年,這次為第13場淨灘,眾人在周六(5/27)來到新北龍洞,政府、企業單位共110位大朋友與小朋友攜手,短短一小時內,共清出逾400公斤廢棄物,其中包括淨灘352公斤、淨海清約50公斤。今年「還海行動1095」,主軸定調為「0527潛海戰將」,活動除歷次都有的淨灘活動,也納入淨海行動,是由多名潛水教練與潛水愛好者,採一對二方式下海清除海洋廢棄物,讓眾人在海灘與海洋中,由參與者同步以行動與汗水淨化海洋。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餐飲推植物肉、通路力拚減塑,逾40家業者齊聚「未來市集」分享減碳策略!盼蔬食翻轉「宗教素」印象

淨零碳排議題發酵,植物肉因同時搭上減碳與健康兩大訴求,受到重視,趁今天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4/22),妞新聞與植境合辦「未來市集」,召集逾40家蔬食相關業者擺攤響應,同時舉辦「綠色論壇」,分享餐飲到通路的減碳策略。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一年可提供9萬戶家庭用電」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正式啟用!蔡英文:歐盟碳關稅在即,綠能發展刻不容緩

由韋能能源興建的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今(22)日於雲林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皆出席剪綵典禮。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歐盟碳關稅今年十月就會實施,為了讓國內企業打入綠色供應鏈,綠能加速發展刻不容緩。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限溫令」沒要開罰、業者先做再說!圓山飯店用這模式年省600萬,學者開節能三帖藥

世界地球日前夕,新版「冷氣適溫運動2623」(限溫令)議題在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指未來經輔導後沒改善,最高可開罰10萬元,引發議論。不過經濟部、能源局隨即多次澄清,強調新制上路是以輔導優先,目前並無罰則,後續會視試辦方案而定,並無正式納管時間表。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提出3點建議,首先是「上行下效」,例如此措施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已實施,且在總統府內要求氣溫超過28℃才譨開空調。第二,提供經濟誘因,例如要有合理的能源價格,不應過度壓抑電價;第三僅道德勸說而缺乏強制力或罰則,節能政策效力恐有限。梁啟源直言,若政府因擔心會有民怨而不敢落實政策,就無法解決問題,「什麼政策都會有代價」,政策只考慮不得罪人,將難以落實並達成政策目標,一如交通規則若沒有罰鍰等,用路人就不容易願意主動守規則。

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