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地球自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類天天在做的「事情」 竟然讓地球自轉軸歪了!全球氣候恐受衝擊「未知的變化」讓科學家超憂心

近年地球自轉軸極點飄移幅度越來越大,冰期後反彈、冰蓋損失、地函對流等都是影響因素,但新研究指出,人類從地下抽取水源至地表灌溉,量卻多到導致地球自轉方式略有不同,成為地球自轉極點飄移最主要兇手。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用飛彈打中國氣球,美國太小題大作?事情沒想像簡單 關於間諜氣球5QA告訴你:為何中國不用衛星

中國偵查用高空氣球挑起美國敏感神經,美方2/4以飛彈擊落後,隨即展開殘骸回收行動並從中得取許多數據資料,總統拜登大讚軍方行動成功,卻也因此惹火中國,怒批美國發射飛彈「反應過度」。此舉也讓外界好奇,為何美國要「小題大作」的用飛彈射氣球?又為何明明有衛星,中國卻要使用「間諜氣球」?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我的連線,上太空

5G通訊逐步實現智慧生活,但地面通訊受限地形、地貌,仍有40%地區難被訊號覆蓋。低軌衛星居高臨下,補地面通訊之不足,連線上太空,訊號無死角、萬物聯網的美麗新世界即將來臨!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張榮發最愛的四子,240億遺產全想給他…張國煒:遺囑是爸爸寫的,我自己從頭到尾沒這個心

立榮航空週四(4/14)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新任董事長,被視為重返長榮的第一步。長榮集團內鬥分裂6年,張國煒現身被問到父親張榮發立下遺囑「四子獨得遺產」官司一審判遺囑有效的想法,張國煒說遺囑是爸爸寫的,「我自己是從頭到尾沒這個心,很早就跟大哥講過了,沒有什麼勝不勝,那只是證明是不是張榮發自己的意思比較重要。」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新太空時代 台灣不缺席 金屬中心:產官學研聯手點火 太空產業技術深根、商機升空

自2021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多了國家法制與政策支持,台灣太空產業的發展演進猶如拾柴添薪,不僅可以持續蓄力積能,也預約未來龐大商機。

日期:2022-03-22

職場生活

一天的效率關鍵在起床後的1小時!前日本自律神經學會會長:早上起床,你第一件該做的事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提倡的相對性理論,改變了世界,他可說是20世紀的最強大腦。他那樣的天才大腦到底長什麼樣呢?這點著實令人好奇。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等等...你知道「地球自轉越來越慢」嗎

中學生就知道地球會自轉,自轉形成晝夜,自轉軸傾斜造成季節。但你知道嗎?地球自轉其實是忽快忽慢的,沒有一天是 24 小時,長期來說還有越轉越慢的趨勢。地球自轉軸也不是雷打不動,它會繞圈圈、各種搖擺,導致歲差和北極點不斷漂移等古怪現象。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趙丰,帶你穿越上下億萬年的古今地球,聊聊中學地科老師沒告訴你的事。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開發演算法揭開黑洞真面目 29歲女科學家一夕爆紅

要拍一張黑洞的照片到底有多難?難度大概就像你拿著智慧型手機,試著拍在月球上的一顆橘子。但,靠著布曼(Katie Bouman)這位29歲、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女科學家,她開發的演算法揭開黑洞真面目。

日期: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