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地理優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何做個有智慧的業界老二?半導體業大老讚聯電「這兩招」 揪英特爾合作還能擺脫紅色供應鏈追擊!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上周宣布將與美國英特爾在12奈米製程的技術合作案,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及討論,儘管這宗破天荒的合作尚未明顯拉抬聯電股價。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聯電與英特爾合作是相當好的方向,不僅可以使現有客戶不至於流向在成熟製程大幅擴張的紅色供應鏈,還能使自己的製程技術從現有的14奈米推向12奈米,甚至是10奈米。隨著中國晶圓代工業者在20~40奈米技術的布局日漸完整,這一塊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肯定只會更高,而聯電揪英特爾合作,可望使自己免於未來可以預見,在2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紅海市場。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長庚國際會議中心」啟用 搬出王永慶藏寶5萬年癭木共賞

桃園長庚轉運站BOT案附屬興建的「長庚國際會議中心」,在10月17日啟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17日均親自出席啟用典禮。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灣未準備好抗中?回覆政治學老教授的一封信:三分之一台灣人堅定意志,就能成大事

一位台灣的政治學老教授意興豐發寫了三封信給我,展現他的科學懷疑主義的卓見。其中他也「合理的」懷疑烏克蘭人民的持久抗戰意志,乃至台灣人民的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蔡崇信入主籃網隊背後的三大盤算

阿里巴巴集團週二(6/20)宣布高層人事異動,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將在9月卸下職務,蔡崇信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張勇將專注在「阿里雲」的拆分業務。現年59歲的蔡崇信,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為公司創始人之1。除了在阿里巴巴擔任高層以外,他分別在2018、19兩年,砸下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26億4400萬)100%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股權,成為球團新任經營者,此外他還買下美國職業女籃的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同時掌握兩支職業球團。美國運動界權威媒體ESPN曾於2022年4月報導,蔡崇信一邊在美國高喊社會正義,一邊支持中國政府的專制獨裁政策,認為他是美國體壇與商業界向中國政府低頭的代表人物。(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6/20)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誠品24小時書店落腳松菸,吳旻潔喊話要「在此終老」!為何不選南西店2大理由曝光

「有句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誠品就是希望能終老在松菸,」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用著她一貫溫柔的語調,宣布誠品下一個24小時書店將落腳松菸。她坦言,早在知道誠品信義店不續約時,松菸店就成為她心目中的首選,也相信誠品生活松菸店,能開創誠品下一個20年。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走吧!來趟尋淨之旅, 品味靜謐茶室、書室及靜心空間,山海間的祕境旅宿「煙波花蓮太魯閣-山闊館」

「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主打山海交會的地理優勢,最新落成的第三館「山闊館」已正式對外開放入住!館內悉心規劃靜謐舒適的茶室、書室及靜心空間,讓入住旅客在山海間重新感受自然與生命的連結,找回內在的平靜、喜悅及幸福。

日期:2023-02-07

財經時事

出走國際,開創在地!達德能源的風電本土化之路

今日(8/1)第六屆《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隆重登場,與會者包含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英國ORE Catapult離岸風電實踐家Ralph Torr、以及國內各大龍頭企業包含達德能源、台亞風能、伯威海事、華南銀行、台灣風能協會及台北大學等,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全球綠色金融時代已然開展,擁有世界公認優異風場條件的台灣,將如何透過政府的帶領,將離岸風電產業鏈深入在地,打造專屬台灣的綠色產業商機?

日期:2022-08-02

財經時事

台亞風能從本土出發,打造亞洲風電產業聚落

《今周刊》長期關注再生能源議題,今日(8/1)下午舉行的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招集政府與國內外工商學術領袖,聚焦台灣風電產業的現況與發展。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進入招商階段,面對更快速、更大型的風場建置,台灣如何在國際大型開發商中拓墾出屬於自己的產業供應鏈,將成為現階段最大的挑戰。

日期:2022-08-02

投資理財

台積電擁「3優勢」三星很難拚得過!三星達人黃欽勇:台灣別枉自菲薄,未來10年仍可大力發揮

半導體成為國家重要產業,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出訪韓國,首站拜訪三星。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中邀請三星專家、Digitimes總經理黃欽勇談論三星是否有可能擊敗台積電?黃欽勇強調,台積電有3個優勢,仍有極大優勢,短期內三星不可能拚比得過。

日期: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