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均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全紀錄》第40位君主查爾斯三世登基,這場沿襲千年的古老儀式,你該知道的7個小秘密

一舉一動都受到全世界關注的英國皇室(British Royal Family),在周六(5/6)迎來盛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2022年9月8日去世後,查爾斯三世自那刻起就成為英國國王,而週六這天別具歷史意義的傳統儀式,也代表著王室正式對外宣布繼任者,英國迎接自1066年來第40位受加冕的君主。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24hr不到大逆轉!博客來付「百萬元」給清潔阿姨…從中午「轉介清潔僱傭」到和解,能換粉絲原諒?

週五(12/23)由律師陳又新揭露,一名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在博客來工作20多年正常上下班打卡,被解僱卻沒有退休金,博客來疑似是「假承攬真僱傭」,引爆社會輿論,除了勞動部要介入調查外,統一超也緊急調離總經理職務,博客來發聲明表示不會解僱阿姨,會將其轉清潔公司僱傭。博客來週六晚間初步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詳細金額及細節待博客來宣布。統一超委任律師劉韋廷指出,雙方有簽署保密條約,確切金額無法透露,博客來提2個和解條件,除了符合勞基法金額,也有提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希望展現誠意;但阿姨只拿自己該拿的,並沒有多拿,金額是按照清潔阿姨20多年「僱傭年資」計算,如勞退、健保、資遣費等均列入。劉韋廷說,博客來持續和阿姨討論,希望她回來工作並正式聘用,不是外傳的派遣,但因為事情鬧很大,阿姨現階段希望先休息。根據《中央社》報導,清潔阿姨於週六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她感謝博客來願意補救,也謝謝社會大眾給她的關懷。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Epson免加熱技術節能更勝雷射 中鋼機械深化低碳轉型的好幫手

節能減碳實踐永續發展,已成為企業提升營運競爭力的新挑戰與新機會,因此在追求「省」與「減」的過程中,如果願意進一步創造附加價值,不僅有助於貢獻社會,更能成就企業並造福員工。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當年「建中菁英班」有多強?醫院副院長只排全班倒數第三...那些超會考試的「外星人」30年後怎麼了?

編按:許多人將考上好大學、好高中視為順遂人生的踏板,但實情真的是這樣嗎?在建中任教近40年,也教了好幾屆數理資優班的孩子。記憶深刻的是30年前,數理資優班尚未成立之前,學校特設了一個「菁英班」,做為數理資優班的「暖身」;就是在高一升高二時,將高一各班的前一、二名集中到這個班。(原文刊載於2021/9/1,更新時間為2022/7/10)

日期:2022-07-10

產業時事

首例Omicron襲台! 個案無症狀確診 入境國南非改為史瓦帝尼! 同班機10旅客目前皆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10日公布境外移入病例(案16829),為「南非」入境的本國籍30多歲女性;指揮官陳時中今更正表示,經確認該案是從史瓦帝尼經南非轉機入境,確認其感染Omicron變異株,也是我國首例確定個案。

日期:2021-12-11

全台防疫報導

2本土在基隆市 因陪病採檢「確診」!陳時中:已匡列17人、Ct值30↑ 境外最新基因定序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1-10-22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幼稚園再添1員工確診 陳時中:「這年紀」明開放接種第2劑莫德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確診個案,分別為2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1例本土與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相關。此外,陳時中表示,符合資格的族群,將於明(17)日開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日期:2021-09-16

全台防疫報導

第2劑怎麼預約?我想改廠牌怎麼辦? 指揮中心「疫苗Q&A」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無新增死亡。由於近期國人對於疫苗施打預約以及後續不適之副作用有諸多疑慮,指揮中心也於記者會上說明。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今新增2本土3境外》新北幼兒園群聚達30人! 青少年打BNT出現5大症狀恐心肌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本土案例,1例在新北市、另1例在桃園,新北幼兒園群聚目前已累計30人確診。

日期:2021-09-13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為新北夫妻!長榮機組員「最新採檢」出爐 確診機師兒校園再「匡列22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