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均衡營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捐物資也教「煮」料理 ! 佳格以愛灌溉近萬名學生響應

「泡麵和零食為什麼不可以當晚餐?」博幼基金會調查發現許多偏鄉弱勢兒童缺乏營養概念,讓白飯配醬油、泡麵加蛋、零食餅乾成為日常。佳格食品集團憂心,若營養失衡恐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2000萬養生宅有溫泉、餐飲、醫療、復健,也能月租6萬入住!彭培業從房仲跨界:想創造幸福感

「我想做養生村的典範,我要做第一。」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2015年在新竹關西,花6年時間向26位地主、買下6千坪地蓋養生村。斥資60億、以「永續概念」打造台灣首座頂級銀髮友善,並結合環境、溫泉、餐飲、醫學、護理五合一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週四(10/12)正式落成啟用。「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預計蓋6棟,5棟為住宅,總共有388戶,另有一棟88床的護理之家,預計明年落成。他表示,388戶有8成出售,已經完售,2成出租。未來在中部、南部都會蓋「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以1館、2館、3館區別。明年將和日本高級養生村簽約,只要是住戶就能去住,「我要讓住戶『分時度假』,晚年可以到世界各國開闊視野。」年逾60歲的彭培業想將「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打造成華人第一品牌。但他強調:「我不是養生宅大亨,我要成為健康服務者的志工。」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營養師推薦12種替代食材 全台鬧蛋荒 多元補充蛋白質攻略

在缺蛋狀況下,早餐習慣在超商買茶葉蛋者,可以暫時改喝豆漿或牛奶,午、晚餐則可選擇豆製品及各式肉類。專家教你選擇食材優先順序,釐清蛋白質迷思。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媽媽洗腎1年多,隨時怕她怎麼樣」…畢書盡想捐腎卻遭拒!醫籲9個傷腎風險要提前預防

台韓混血歌手畢書盡(Bii),在2020年結婚並升格當爸爸,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韓國探親。近日卻傳出媽媽身體出現狀況,需要每周洗腎,他打算回韓國捐腎給媽媽,但被媽媽拒絕,讓他十分憂心:「隨時都怕她怎麼樣,一直跟上天說不要把我愛的人帶走。」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居家保健品備起來! 醫生提醒: 好吸收很重要

在每天數字不斷更新的關鍵時期,新聞報導和社群媒體的訊息量爆炸,民眾面臨新生活型態的來臨和轉變。

日期:2022-06-10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職場生活

「別省錢吃便宜 以後花更多錢就醫!」 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衰弱 專家:小心這五大徵兆

大多數上班族的一日三餐,都在公司附近買個便當解決,也有越來越多業者以「銅板價」為號招,不斷下殺食物價格衝買氣。但,你知道嗎?有菜有肉的便當卻不等於「營養」,不論雞腿或排骨,熱量都高得驚人。若再加上配菜熱量高,不僅體重逐漸上升,健康也恐逐漸流失,未來勢必要付出更多醫藥費。

日期:2021-04-26

職場生活

很膩?減肥一直吃雞胸肉 營養師:「豆魚蛋肉類」照順序吃起來!

「雞胸肉」是近幾年很風潮的減肥「神物」!對此,營養師倪曼婷表示,雞胸肉是屬於「低脂的豆魚蛋肉類」;減肥除了靠雞胸肉補充蛋白質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食物可以選擇,很適合列入減重菜單。

日期:2021-03-03

職場生活

12款水餃熱量排行曝光!第一名最受大眾歡迎 吃4顆=吞一碗飯

水餃可說是平民美食,不管是在家裡煮,或是外食選項,都可以常見到它的身影,既方便又美味!但可別看它是用水煮的方式就輕忽,這一顆顆飽滿渾圓的水餃其實熱量相當驚人,常見民眾沾著醬汁,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不知不覺熱量就爆表,營養師提醒,千萬不要小看水餃的威力,高熱量的品項吃4顆相當於吃了一碗白飯,懂得正確吃才不會踏進肥胖地雷的圈套。

日期: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