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坍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美巴爾的摩大橋斷裂6人恐罹難...這港口有多重要?年出口85萬輛車、煤炭供應鏈恐重創

美東時間週二 (26 日) 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 (Baltimore) 外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的「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遭到船隻撞擊,導致斷成 4 截並坍塌,這促使繁忙巴爾的摩港是煤炭出口受到干擾。這可能會擾亂一個重要的航運港口數月之久。最新消息指出,六人失蹤並推測已死亡。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突遭檢調帶走、深夜50萬獲保...疑捲竹北「豐采520」天坑案,本人、縣府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新竹地檢署週四(2/29)前往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辦公室等地,據傳與造成竹北天坑的建案豐采520有關。檢方訊後認為楊文科涉嫌重大,以50萬元交保候傳。新竹縣政府週五(3/1)發布新聞稿表示,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一向依法行政、秉公處理,並無任何不法,希望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楊文科表示,身為新竹縣大家長,他一路以來戰戰兢兢、堅持奉公守法,無時無刻為家鄉拚建設、為鄉親謀福利,40多年公務生涯,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驚!基隆66年老屋塌陷「2樓變1樓」壓爛3台機車,市府罰30萬下令拆…謝國樑:盡速盤點危樓

今周刊編按: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基隆第一分局後方),週五(12/15)下午發生房屋坍塌事故。一棟4層樓高的房屋因不明原因坍塌,基隆市府隨即邀集土木技師公會技師,經初步鑑定,該棟建物有立即性危險。基隆市長謝國樑下令召開專案會議,盤點老舊建物,避免安全疑慮。基隆市府都發處已要求建物所有人立即拆除,另外針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部分,市府將依《建築法》規定裁處6萬到30萬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2024年將是「政策之變」的一年 陶冬拆解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轉折

(今周刊1407)談及二○二四年全球經濟,電話另一端的知名經濟學家陶冬略微沉思了一下,彷彿一字一句,都要經過斟酌再三⋯⋯。隨後,他用簡短的四個字,試圖為來年複雜的國際總體經濟環境,勾勒出一個大致的輪廓。「這,將是『政策之變』的一年。」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大直塌陷公辦都更仍無共識,住戶猜測基泰不玩了?無法「一坪換一坪」,要住戶跟北市府開條件

大直坍塌案,傾斜民宅公辦都更與否,北市府調查僅3成住戶願意與東側鄰地一起重建家園(A+B區),未達公辦都更受理門檻。有住戶認為,市府調查截止時間太短,有人想等基泰條件,結果雙方昨天開會,基泰不僅沒開條件,甚至要住戶去跟市府開條件,猜測基泰不玩了,住戶最後可能兩頭落空。

日期:2023-10-08

財經時事

921地震24周年/攝影圖輯回顧-從他的鏡頭看見不能忘記的傷口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一場芮氏規模7.3、震源深度8公里強震,奪走2415人生命,11305人受傷、29人失蹤,超過10萬間樓房倒塌,重創南投。如今,24年過去了,921地震依舊是台灣人心中的痛,也因那場地震,讓台灣開始重視防震宣導。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基泰鄰損受災戶該信基泰重建?或選公辦都更?房產專家幫試算:「這方案」房價能多5千萬!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事後發給住戶一張合建同意,提出一坪換一坪條件。韾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對於基泰的作為與態度,大家生氣歸生氣,但冷靜下來回歸到最現實的問題,那就是重建後的房屋價值。他分析4種不同的重建條件,若以「1坪換1坪實坪」,住戶眼前會有5千多萬的誘惑,可能很難淡定從容。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基泰總經理露面哭了「住戶不用出錢舊屋換新屋,卻被說趁火打劫」...為何律師說「1坪換1坪」一定出問題?

2023-09-12 17:17更新: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對此,基泰(2538)建設承諾會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作為救災及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經費。不過,針對基泰本須將1億元款項匯至北市府指定的富邦銀行帳戶,事後卻被抓包匯給自己的戶頭,宛如「左手給右手」,讓法務局及北市府發言人批評,基泰仍隨時能將1億元領出或轉走。法務局指出,市府已明確向基泰建設表達立場,並提供台北市都發局所開設的「台北市政府都發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請基泰在11日關帳前將1億元匯入代管帳戶。然而,基泰建設透過律師轉達,僅願將錢存在其於富邦銀行所開設的公司帳戶,不願直接將款項轉至北巿府指定專戶。針對基泰建設態度消極,法務局批評,「基泰是把1億元轉到自己的基泰富邦帳戶,並不是轉到北市府指定帳戶。」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9/12)上午表示,只要基泰承諾的1億元沒有匯到指定戶頭,北市府就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以災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並直言「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在蔣萬安喊話後,北市府稍早證實,「基泰建設已於12日下午將1億元款項匯入市府指定帳戶。」至於基泰所說的信託契約目前則尚未簽署,發言人殷瑋表示,針對使用管理規則和信託架構還在研擬協商中。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