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坐骨神經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34歲財務自由成為首批FIRE族後感嘆:把「提早退休」說成從此不再工作,往往只是個噱頭

1999年,山姆.多根,大學畢業後,跟多數人一樣成為上班族,滿腔熱血,進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30起床,趕在5:30前上班,工作兩年後,壓力超載,導致他胖了9公斤,得了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經痛、過敏及背痛,意識到自己繼續這樣工作,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他開始規劃「英年早退」計畫,最多只拚個18年,最終,他在2012年34歲實現了提早退休,成為首批FIRE理財族。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財務自由離自己很遠,或要存到一筆千萬數字才能退休,但多根認為,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關鍵在於「用錢」,也就是「你選擇買什麼、不買什麼」,你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會影響你財務自由的速度,因此,他決定將自己FIRE不上班十年的理財法寫成書,幫助更多人致富。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年終掃除、塞車返鄉、打牌久坐好累人 春節釋放疲勞 中醫教你按對四穴位

勞動後造成的身體疲憊,可不能積少成多! 事後按摩肌肉、穴位舒緩,能有效幫助僵硬、疲勞或受傷的身體得以放鬆與修護。

日期:2023-01-17

品味人生

賴清德下背痛緊急開刀,禍首「椎間盤突出」!長骨刺一定要開刀?醫:3症狀最好就要處理

編按:副總統賴清德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送醫院動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6/26)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在北榮進行手術,手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能下床行走,並將留院觀察。張惇涵表示,副總統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醫療團隊掌握副總統身體狀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希望他好好休養身體、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持續為國家打拚。(原文刊載於2018/8/20,更新時間為2022/6/26)

日期:2022-06-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7期︱崧騰—電動車電控商機明年將進入收割期

我們趁著崧騰召開股東會,與張俊雲董事長進行訪談。訪談後,我們認為,崧騰主力產品—手工具機電控零組件再經過2~3個月的庫存調整後,第4季起將回返去年榮景的水準。車用電控產品線今年可定調為起飛期,但由於營收比重仍低,要達到對整家公司獲利有所顯著貢獻的程度,需2023年下半年才有機會。

日期:2022-06-24

職場生活

靠推拿除痛 九大身體狀況不適用

推拿能消除疲勞、減緩疼痛,還能調整臟腑機能,改善血液循環並促進修復。但哪些身體狀況適合、哪些不適合?小孩也能推拿嗎?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腳踝扭傷後 為何衍生成腰頸痠痛? 筋骨位移還狂運動 恐致二度傷害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大家都知道,但若身體、四肢有急性外傷、扭傷或挫傷等,此時拉筋、做運動,恐造成身體二度傷害,建議搭配中西醫治療,待痊癒再進行運動。

日期:2020-12-09

職場生活

除了「久坐」 8大不良姿勢害你骨盆歪斜!辦公室族注意了

久坐、蹺二郎腿、包包總背同一側⋯⋯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動作,日積月累會害你骨盆歪斜,產生不知從何而起的疼痛。

日期:2020-09-11

品味人生

【圖解】腰痛、下背酸?一個動作檢測,你的「椎間盤突出」了嗎?自己在家就能做

椎間盤如同避震器,活動時支撐著脊椎、維持穩定,當我們不正當的使力,長時間重複動作,容易導致髓核向後突出並壓迫到神經,嚴重時可能導致馬尾症候群。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

幸福熟齡

女性癌症第一名!遠離乳癌從補充蔬果開始,十大抗氧化食物看這裡

「乳癌」是讓許多女性朋友聞之色變的疾病,乳癌堪稱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也是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罹患高峰大約在45-69歲,中年後一定要小心乳癌找上門!有許多研究指出,飲食習慣與型態,會影響乳癌的風險,顯見吃對食物有助預防乳癌。水果中建議選擇富含抗氧力強的水果,包括:藍莓、李子、櫻桃、柳橙、桃子、葡萄等。中醫則將乳癌分成4大類型,並以扶正(提升免疫力)、祛邪(打擊癌細胞)為治療根本原則,提醒保養調理的方法,避免乳癌惡化。

日期:2019-10-30